混凝土骨料的性质是什么?

骨料的工程性质

用于混凝土骨料提供具体的经济成本。聚合物作为填料。这些不与水泥和水反应。

但是有总影响的属性或特征的属性产生的混凝土混合物。这些都是遵循。

  1. 作文
  2. 大小和形状
  3. 表面纹理
  4. 比重
  5. 体积密度
  6. 空洞
  7. 孔隙度与吸收
  8. 膨胀的沙
  9. 集料细度模数
  10. 表面总指数
  11. 有害的物质
  12. 集料压碎值
  13. 冲击值的聚合
  14. 磨损的价值总

1。作文

骨料组成的材料,可以在水泥与碱反应,导致过度扩张,新利客户开裂和恶化的混凝土混合物不应该被使用。因此测试所需骨料了解是否有存在任何此类成分聚合。

2。大小和形状

骨料颗粒的大小和形状大大影响水泥所需混凝土量的混合,因此混凝土的最终经济。经济的混凝土混合物的制备上应该使用粗骨料最大可行的结构。- 456提出以下的建议来决定的最大大小粗骨料中使用电脑吗C &司令部C混合。

总应该小于最大大小

  • 混凝土构件的最小尺寸的四分之一。
  • 五分之一的钢筋混凝土构件的最小尺寸。
  • 最低明确的预应力钢筋间距或5毫米小于钢筋之间的最小覆盖酒吧和形式,无论小肋骨等大量钢筋混凝土构件的主要酒吧。

记住,聚合粒子的大小和形状影响新拌混凝土的性能更硬化混凝土的相比。

还写着:如何分类基于规模总量

还写着:如何分类基于形状骨料

3所示。表面纹理

努力发展的骨料颗粒之间的粘结强度和水泥粘贴取决于表面纹理,表面粗糙度和表面聚合粒子的孔隙度。

如果表面是粗糙的,但多孔、最大粘结强度发展。在多孔表面聚合,由于设置键的强度增加水泥浆的毛孔。

4所示。比重

烤箱干骨料的重量的比值保持24小时的温度100到1100C,相同体积的水的重量而流离失所的饱和面干总称为骨料的比重。

特定的重力主要是两种类型。

  • 明显的比重
  • 大部分比重

比重是一个意味着决定总体的适用性。低比重一般表明多孔,软弱和吸收材料,而高比重表示材料的质量很好。新利客户主要总量比重下降2.6至2.9的范围内。

特定的重力值也使用而设计混凝土混合物。

还读:比重和骨料的吸水试验

5。体积密度

它被定义为总要求填满一个集装箱的重量单位体积。它通常是用公斤/升表示。

骨料的体积密度取决于以下三个因素。

  • 压实度
  • 骨料的级配
  • 骨料颗粒的形状

6。空洞

骨料颗粒之间的空间被称为空洞。孔隙的体积等于总数量之间的差异的总质量和体积的粒子。

还读:骨料的体积密度和空白试验

7所示。孔隙度与吸收

分钟洞形成于岩石熔融岩浆凝固时,由于气泡,被称为毛孔。岩石包含毛孔被称为多孔岩石。

吸水率可以定义为不同的重量非常干骨料和饱和聚合物的重量和表面干燥条件。

取决于骨料的含水率,它可以存在于任何的条件。

  • 非常干骨料(没有水分)
  • 干骨料(含有一些水分的毛孔)
  • 饱和面干骨料(毛孔完全充满水分,但没有在表面水分)
  • 潮湿或湿蕴(毛孔也充满了水分和表面水分)

8。膨胀的沙

它可以被定义为在增加的总体积砂的数量(即细骨料)在潮湿的条件下的体积相同数量的干燥或完全饱和砂。潮湿的沙子的体积的比例由于体积砂干燥时,称为湿胀率。

细腻的沙子比粗砂

当水被添加到干燥、疏松砂岩,薄膜水砂颗粒周围形成。联锁砂颗粒之间的空气和水的电影倾向于把粒子分离由于表面张力,从而增加体积。但如果完全饱和砂水电影打破,体积就等于干砂。

也读:膨化沙子-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

9。细度模数

细度模数是通过添加一个经验因素的累积百分比总保留在每个标准的筛子从80 mm到150微米,这个总和除以100。

细度模数通常被用来了解粗或细骨料。更多的细度模数值表明总粗和小细度模数值表明,细骨料。

也读:集料细度模数-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

10。比表面的总

材料的表面每单位重量称为特定的表面。这是一种间接测量的总评分。比表面积增加而减少的骨料颗粒的大小。细集料的比表面积非常多的粗骨料。

也阅读:如何计算总表面总指数

11。有害的材料新利客户

总量不应包含任何有害物质的数量,影响混凝土的强度和耐久性。这些有害物质被称为有害的材新利客户料。有害物质可能造成的影响新利客户

  • 影响水泥的水化
  • 防止开发适当的债券
  • 降低强度和耐久性
  • 修改设置时间

有害的材料一般在骨料,可新利客户以分组

  • 有机杂质
  • 粘土、淤泥和灰尘
  • 盐污染

也读:测定重量轻骨料

12。压碎值

骨料破碎值给出了相对测量电阻的骨料破碎在逐渐压缩负荷应用。骨料抗压强度值是一个有用的因素知道总量受到压缩载荷时的行为。

也读:骨料的压碎值试验

13。冲击值

总冲击值给出了相对测量电阻的总突然冲击或影响。一个聚合的影响价值有时用作替代其压碎值。

也读:骨料的冲击值测试

14。磨损的价值总量

磨耗值给出了相对测量电阻的总穿时旋转圆柱以及一些磨料。

也读:耐磨骨料的测试值

标签:
10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你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发表。必填字段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