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基础设计程序(分步)

建筑物基础设计程序(分步)

基础设计程序
基础设计程序

好的设计不仅必须是安全的,而且必须旨在节省建筑成本、时间和材料。新利客户以下步骤应该有助于实现这一点,一个“受过教育的”客户将认识到用现实的费用资助这项工作的重要性。

1.确定柱和基础的位置和作用于它们的荷载类型。x处理载荷、活载荷或风载荷)

在建筑平面图上,应标明柱和承重墙的位置,以及任何其他诱导荷载和弯矩。荷载应分为死荷载、强加荷载和风荷载,并给出这些荷载的适当的部分安全系数。

2.利用地基调查报告估算土的允许承载压力。

通过现场地基调查研究(如有),研究地基水平以下不同深度或不同地层的土的强度,确定不同水平的安全承载力。这些值-或在没有现场调查的情况下推定的轴承值(来自任何标准或规范)-用于估计允许的轴承压力。

3.确定基础深度

转化水平(下方)的基础是由最低深度低于地面不受温度、湿度变化或侵蚀——这可以低至450毫米在粒状土壤,但根据网站和地面条件下,可以超过1 m -或深度的地下室,锅炉房,服务管道或类似的。

4.计算基础领域

地基面积要求由特征(工作)荷载和估计允许压力确定。这就决定了初步设计的基础类型或组合类型。选择通常是基于经济、速度和建筑的可建造性。

5.确定垂直应力的变化

确定垂直应力w.r.t深度的变化,以检查任何下伏软弱岩层可能的过应力。

6.计算结算

应进行沉降计算,以检查总沉降和差异沉降是否可接受。如果这些不能接受,则应确定修订的允许承载压力,并修改基础设计,以增加其面积,或基础应拆除到更深和更强的地层。

7.成本控制

在确定基础类型的选择之前,应对上部结构备选设计进行初步的成本计算,以确定增加上部结构成本以降低基础成本的经济性。

8.考虑时间

为了经济、速度和施工的简单性,应检查备选的安全设计。在基础建设中,速度和经济可能会发生冲突——最初的低成本解决方案可能会增加施工周期。对于需要尽早获得资本投资回报的客户来说,时间往往是至关重要的。上层建筑的快速施工方案可能被缓慢的基础施工所否定。

9.地面条件变化

设计单位应做好修改设计的准备,如果开挖后的地面情况与现场土壤调查和调查预测的情况有所不同。

标签:
12个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已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