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根对建筑的影响

树根对建筑有什么影响?

当活跃的树根使土壤变干时,靠近建筑物的快速生长的树木可能会导致不均匀沉降,从而导致不同的土壤收缩。收缩粘土影响承载力并导致建筑物移动,尤其是在浅基础中。

树根可以伸展相当长的距离,并能从树的根部吸取水分深至地表以下6米.因此,有必要对它们的位置进行准确的测量,并获得树木类型的详细信息,同时确定树木是造成损害的原因(见图1)。

杨树和榆树根系生长迅速,预计会造成严重的季节性移动。

如何避免树根引起的问题?

避免大树根部问题的一种方法是保持“安全距离”在树和建筑物之间。有些树种可能比其他树种造成更多的问题。表1显示了已知造成破坏的不同类型的树木,按威胁程度递减排列。它还显示了它们在粘土上的预期最大高度。在新建或现有建筑附近种植一棵树通常会带来一定的损坏风险。因此,建议按照表1所述的建议执行。

表1

当建立良好的树木被移走时,建筑物也会受到破坏。由于清除树木和灌木而产生的压力既垂直又水平作用。在大多数情况下,水平移动造成的破坏最大,特别是在粘土的上层。在这种情况下,粘土在一段时间内会有膨胀的危险,因为它会重新吸收水分,导致地基破裂。”。

当窗台开裂并在中间上升时,这是土壤隆起的迹象。

会发生不同的运动,导致墙壁和隔板出现裂缝。在这种情况下,移走一棵树可能弊大于利。

7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已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