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单位制

国际度量衡局(international Bureau of Weight and Measures)是主要国际标准的保管机构,也是国家标准副本认证和相互比较的实验室。该局位于法国塞弗尔。1960年,国际单位制建立在米-千克-秒制的基础上,该制有七个基本单位。它们是:

国际单位制
国际单位制

米:

(长度单位;符号)m) ,,定义为光在1/299792458秒内传播的距离;

千克:

(重量单位;符号)公斤),相当于国际度量衡局保存的国际原型千克铂铱定义的1000克。

第二:

(时间单位;符号)s),与铯-133原子的特定跃迁相关的9192631770个辐射周期的持续时间。

安培:

(电流单位;符号)A.),这是一种电流,如果在真空中两条相隔一米的电线中保持这种电流,将产生2*10的力7.牛顿每米长度。

坎德拉:

(发光强度单位;符号)光盘),定义为发射频率为540*1012赫兹辐射的源在给定方向上的强度,且该方向上的辐射强度为每立方米1/683瓦。

摩尔:

(物质量单位;符号)摩尔),定义为含有与0.012千克碳-12中原子数量相同的物质基本实体。

开尔文:

(温度单位;符号)K),即纯水三相(固、液、气相平衡)热力学温度的1/273.16。

添加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已标记必填字段*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