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中骨料级配的重要性是什么?

混凝土是由骨料、水泥和水按一定比例混合而成的可行的处于塑性状态耐用处于硬化状态。

我们的目标是同时满足这些要求,即工作性能和耐久性。

在可操作性方面的重要性

可操作的混凝土可以通过添加更多的水来实现,但我们知道,混凝土中存在的水越多,其强度就越低。采用良好的骨料级配是实现混凝土可采性的最有效途径。

骨料也占混凝土体积的85%。所以我们可以肯定地说,混凝土塑性状态下的大部分要求受到骨料性能的影响,”总分类”就是其中之一。

总

耐久性方面的重要性

我们使用水泥膏将所有的骨料(即细骨料和粗骨料)结合在一起,从而得到一个致密的质量,这就是为什么混凝土被认为是两相材料,即膏体阶段和骨料阶段。

与骨料和混凝土相比,膏体有以下缺点,这影响了混凝土的耐久性。

  • 膏体比骨料渗透性强
  • 膏体的强度低于骨料
  • 膏体比骨料更容易受到化学侵蚀。

减少上述因素的唯一方法是使用较少的水泥膏生产混凝土。如果我们使用良好的骨料级配,使空隙最小,就可以做到这一点。含有最少空隙的样品需要最少的浆料来填充团聚体中的空隙。最小的膏体用量意味着更少的水泥和水用量,这进一步意味着更高的经济性,更高的强度,更低的收缩率和更大的耐久性。

标签:
2的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