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对混凝土和各种NDT测试方法的无损检测?

混凝土的非破坏性测试(混凝土上的NDT)

非破坏性测试是一种测试现有混凝土结构以评估混凝土结构的强度和耐久性的方法。在不破坏性的测试方法中,不将样品加载到失败(即没有破坏混凝土),我们可以测量混凝土的强度。现在,这种方法已成为质量控制过程的一部分。这种测试方法还有助于我们研究裂缝深度,微裂缝和混凝土的恶化。

对混凝土的非破坏性测试是一种非常简单的测试方法,但它需要有一些特殊知识的技术和经验丰富的人来解释和分析测试结果。

对混凝土的NDT测试
对混凝土的NDT测试

混凝土的非破坏性测试的不同方法

已经开发出各种未破坏的测试混凝土方法以分析硬化混凝土的性质,如下所述。

1.表面硬度测试

这些是压痕型,包括威廉姆斯测试手枪和冲击锤,并且仅用于估计混凝土强度。

2.反弹锤试验

反弹锤试验测量混凝土的弹性反弹,主要用于估计混凝土强度和对比调查。

3.渗透和拔出技术

这些包括使用Simbi锤,吐销,温莎探头和拉出测试。这些测量混凝土的渗透和拉伸阻力,用于强度估计,但它们也可用于比较研究。

4.动态或振动测试

这些方法包括共振频率和机械声波和超声波脉冲速度方法。这些是用来评估混凝土的耐久性和均匀性,并估计其强度和弹性性能。

5.结合的方法

涉及超声波脉冲速度和反弹锤的组合方法已被用来估算混凝土的强度。

6.放射性和核方法

这些包括用于测量混凝土的密度和厚度的X射线和伽马射线渗透试验。而且,中子散射和中子活化方法用于水分和水泥含量测定。

7.磁性和电气方法

磁法主要用于测定混凝土中钢筋的覆盖层,而电法,包括微波吸收技术,已用于测量混凝土的含水率和厚度。

8.声发射技术

这些已被用于研究混凝土中裂缝的启动和生长。

9评论

添加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需的地方已做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