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据尺寸对骨料进行分类?

根据尺寸,骨料分类为:

  • 细骨料
  • 粗骨料
  • 合计

总数的

细骨料

它是大多数通过4.75 mm筛的骨料,且仅包含规范允许的粗骨料。根据来源,细骨料可描述为:

  • 天然砂–它是岩石自然崩解产生的骨料,由溪流或冰川机构沉积而成
  • 碎石砂–它是通过破碎硬石产生的细骨料。
  • 碎砾砂–它是通过压碎天然砾石产生的细骨料。

根据粒度,细骨料可描述为粗砂、中砂和细砂。IS规范根据细骨料的级配将细骨料分为四种类型,即级配区1至级配区4的细骨料。四个放坡区从放坡区-1到放坡区-4逐渐变细。90%至100%的细骨料通过4.75 mm IS筛,0%至15%通过150微米IS筛,具体取决于级配区域。

粗骨料

该骨料大部分保留在4.75 mm is筛上,仅包含规范允许的更细材料。根据资料来源,粗骨料可描述为:

  • 未碾碎的砾石或石头–它是岩石自然崩解的结果
  • 碎石–它是砾石或硬石破碎的结果。
  • 部分压碎的砾石或石头–它是上述两种骨料混合的产物。

根据粒径,粗骨料被描述为标称粒径的级配骨料,即40 mm、20 mm、16 mm和12.5 mm等。例如,标称粒径为20 mm的级配骨料是指大多数通过20 mm筛的骨料。

粗骨料的粒径主要属于单筛分粒径,称为单粒径骨料。例如,20 mm单粒径骨料是指大部分通过20 mm IS筛且其主要部分保留在10 mm IS筛上的骨料。

合计

它是由细骨料和粗骨料组成的骨料。根据尺寸,全部骨料被描述为标称尺寸的全部骨料,即40mm、20mm等。例如,标称尺寸为20mm的全部骨料是指大部分通过20mm筛子的骨料,也含有细骨料。

另见:如何根据形状对骨料进行分类

13评论

添加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已标记必填字段*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