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板的基本要求

模板的要求
模板的要求

模板质量、安全性和经济性的要求

在模板材料的选择上,遵循三个一般原则新利客户质量安全经济一定是最重要的。材料质量能保证安全,对实现经济效益有重要贡献。模板失效会导致人员伤亡,并经常造成灾难性的经济损失。

一些一般的指导方针可以给出的形式面和框架材料,以及相关的组件。18新利官网登录在线新利客户这些可以在标题下涵盖

  1. 强度
  2. 刚度
  3. 耐冲击
  4. 耐用性
  5. 重量
  6. 精度
  7. 兼容性
  8. 绝缘

1.强度

材料的强度必须足以抵抗预期的力量。这不仅是一个结构设计要求,而且是一个本质的安全方面。

2.刚度

结构在荷载作用下的运动必须小且可预测。这些变形和挠度可能是形成的混凝土表面的总偏差的一个重要部分。当模板设计师在规划模板系统时,必须决定可接受的总偏差,以及工艺误差和结构变形将在多大程度上造成这一偏差。新利娱乐辅助为了确保总偏差不超过公差,材料刚度和工艺精度必须一致。

3.耐冲击

模板必须建立,以确保损坏的模板,虽然不能使用,不会产生坠落的碎片。由此可见,模板材料失效的方式将决定这一点。新利客户为了遵守这一重要的安全方面,表现出延性破坏的材料远远优于那些以沉淀和脆性方式破坏的材料。新利客户

4.耐用性

为了经济的利益,并在每次模板的重复使用中实现优质混凝土产品,其材料必须是耐用的。新利客户模板几乎总是在户外建造和使用。在重复使用之间,它的材料和组件通常被储存在新利客户外面。18新利官网登录在线理想情况下,框架、组件和模板材料应该18新利官网登录在线能够抵抗环境的破坏。新利客户在阳光、风和雨的作用下,它们应该有一个缓慢的退化速度。通过适当的护理和保养,可以增强它们的抗腐蚀能力。材料的耐久性不仅对混凝土表面处理的质量很重要,而且对确保模板结构的安全也很重要。

5.重量

在模板的装配过程中,大多数单独的构件和部件都是用手工移动到位的。18新利官网登录在线即使完成的模板组件太重,只能通过起重机移动和定位,也会发生这种情况。理想情况下,为了效率和经济,框架构件、模板组件和模板表面材料的尺寸应使其重量在一个模板工人的提升能力范围内。18新利官网登录在线新利客户如果重量超过两个人所能承受的重量,就需要用起重机搬运。下一级模板重量限制由现场起重机的起升限制规定。

6.精度

为经济起见,应尽可能用最少的材料装配和切割来组装模板。新利客户对这一目标来说,胶合板和框架构件等材料尺寸的一新利客户致性是非常重要的。胶合板的精度和尺寸一致的木材尺寸将在本章后面讨论。

7.兼容性

模板材料新利客户不能与流体混凝土或硬化混凝土不相容。在模板表面,模板材料的成分不能与混凝土的水化水泥发生反应。新利客户例如,一些木材含有分解水泥的木糖。混凝土硬化后,一些木材,如桉树,会严重污染混凝土。当水流过木材和混凝土时,通常会产生深棕色的污渍。

8.绝缘

极端的热和冷在形状和材料的选择和保护方面都存在问题。新利客户低温会减慢混凝土的凝结速度和随后的强度增加,如果混合物中的水结冰,冰的形成会破坏混凝土基体内的化学结合。在混凝土必须在低温下放置的情况下,骨料储存箱和混合水可以加热,以产生温暖的混凝土,在初始凝固期间不会冷却,而其自身的热量积累。

对于所有形式,流体混凝土的放置,特别是碎石骨料,可能会在第一次使用和每次重复使用时对模板表面造成一些磨蚀性损伤。当混凝土硬化时,模板被剥离,这可能会导致表面损伤。如果允许模板在混凝土表面滑动,就会发生磨损。

其次,必须尽量减少模板表面的水分吸收。混凝土的水分流失到模板表面会导致混凝土的水化染色,表面会出现严重的暗斑。对于高质量的混凝土表面,颜色控制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对于任何混凝土表面,水化染色意味着水泥水化不良,混凝土较弱,表面耐久性低。

还读:何时拆除模板

还读:如何实现模板的经济性

观看这个关于增加胶合板重复的视频

3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已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