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模板或模板的质量要求

什么是模板?

由于新浇混凝土处于塑性状态,当其用于施工目的时,因此有必要提供一些临时结构来限制和支撑混凝土,直到其获得足够的自支撑强度。这种临时结构称为模板或模板。

模板或模板的要求

良好的模板或模板结构应满足以下要求:

  1. 其强度应足以抵抗新浇混凝土的压力或重量以及设备、人员等(如有)产生的附加荷载。这需要仔细设计模板,因为考虑过载会影响经济性,而欠载可能会导致模板失效。
  2. 它应该足够坚硬,以保持形状而不会过度变形。因此,其设计应确保在正常情况下挠度不超过跨度的1/900。
  3. 其制作或构造必须紧密,不允许水泥浆通过接缝泄漏。
  4. 表格所围的空间应与设计尺寸相符。因此,模板不应翘曲、弯曲、凸起或下沉,以满足此要求。
  5. 模板的内表面应光滑,以便产生的混凝土表面具有良好的外观。为此,模板内表面通常涂有原油或软肥皂溶液。这也有助于拆除模板。
  6. 整个模板的制作应使其易于拆除,而不会对混凝土表面或边缘造成最小伤害。
  7. 由于模板对完工结构的稳定性没有任何贡献,因此,应通过适当的设计、施工和使用适当的材料来降低成本,从而使模板变得经济。

观看此视频,了解胶合板的重复性

7评论

添加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已标记必填字段*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