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拆除混凝土模板?

删除表单

在混凝土足够硬化之前,模板不应该被移除,以便它能够安全地承受自己的重量和它所承受的任何其他活荷载。

支撑期(在模板中浇筑混凝土和拆除模板之间的时间)根据使用的水泥类型和模板设计而不同。在承载施工荷载的一般结构中,侧木不得在混凝土浇筑后7天内拆除,支撑木不得在混凝土浇筑后28天内拆除。

在任何情况下,在混凝土达到至少两倍于敲打时混凝土可能承受的应力的强度之前,不得粘贴模板。

提及的强度应为使用相同水泥和骨料的混凝土强度,比例相同,并在类似于工程现有混凝土的温度和湿度条件下养护。在可能的情况下,模板应留得更长,因为它有助于养护。

拆模
拆模

在正常情况下(一般温度在20℃以上)0C),而如使用普通水泥,则可在下列期限届满后进行模板制作。

类型的形式 删除时间
墙、柱和梁的垂直侧 24至48小时,由主管工程师决定。
厚板(下面剩下的支柱) 三天
梁拱腹(支柱留在下方) 7天
拆除支撑板(跨度达4.5米) 7天
拆除楼板支柱(跨度超过4.5m) 14天
拆除横梁和拱门上的支柱(跨度达6米) 14天
拆除横梁和拱门上的支柱(跨度超过6米) 21天

对于快速硬化的水泥,除楼板、梁和柱的垂直侧面须保留24小时外,其余情况下,上述期限的3/7是足够的。

拆除模板时应避免震动或震动,以免破坏钢筋混凝土。在拆除拱腹和支柱之前,如有必要,应暴露混凝土表面,以确定混凝土已充分硬化。应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以考虑到在寒冷天气中发生的所有元素的硬化率的下降。

参考

IS-456 -普通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实施规范

还可以观看这段关于胶合板不断重复的视频

标签: ,
19日的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已标记必填字段*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