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束缚碎石的优缺点是什么?

水约束碎石

水围碎石路的概念是由苏格兰工程师John macadam提出的。这种道路的耐磨层是由干净的碎石集料组成,通过机械碾压联锁,与填充材料和铺在压实良好的基层上的水粘结在一起,称为水粘结碎石路(W.B.M)。

水固结碎石的优点

  1. 水结合碎石在质量上是优越的,因为材料是仔细分级和产生的质量几乎是空隙少压实质量。新利客户
  2. 集料颗粒的联锁使所选填充空隙的材料具有足够的强度。新利客户这些确保了路基的塑料材料不进入空隙。新利客户
  3. 水结合碎石与沥青基层相比,成本较低。

水束缚碎石的缺点

  1. 水结合碎石路面用砂土和粘土胶结,不使用其他胶结材料。砂和粘土的粘结作用取决于压力和水分。
  2. 当高速行驶的车辆经过高速公路时,泥沙和粘土的浆体被气压轮轮胎吸出,石子受到扰动,最终路面崩解。由于这一点,W.B.M.道路不适合快速移动的车辆与气动车轮。
  3. 这些道路只适合缓慢移动的铁轮交通,如汤加,牛车等。
  4. 铁轮不断使用路面,路面上的金属被压碎。考虑到这些因素,我们可以推断一条W.B.M道路只会维持很短的时间。
标签:
4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