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据施工方法对桩进行分类?

根据安装方法对桩进行分类

基于施工方法的桩基分类

根据安装方法,桩基础可分为以下6种类型。

  1. 预制桩驱动
  2. 驱动的灌注桩
  3. 钻孔灌注桩
  4. 无聊的预制桩
  5. 驱动的钢桩
  6. 推动木材堆

1.预制桩驱动

这些通常是碾压混凝土或预应力混凝土,通常较小的尺寸,便于处理。这种桩的主要优点是其质量,在尺寸,钢筋和混凝土的使用,可以保证桩在一个院子里,在控制条件下。然而,在搬运、运输和打桩时要小心,以避免损坏。

更重要的是,长度的限制取决于驱动设备的能力是一个缺点,因为这些不能采取非常深,除非通过连接。一般来说,船底的深度不超过36米。

2.驱动的灌注桩

首先将底部带鞋的钢套管桩打入所需的深度。然后将桩的钢筋笼放入套管内,将桩进行混凝土浇注。随着桩的浇筑向上进行,套管被拉出,保持合适的重叠长度。在软土中灌注桩时拔管,会影响阻力,改变土的性质,同时也会影响单桩的承载力。这些不适合在软土中使用,在更深的地方或在需要与岩石键合的地方。

3.钻孔灌注桩

在钻孔现浇过程中,使用较大直径的套管。在井眼顶部提供长度为3到4米的套管,该套管是在助推器的帮助下驱动的。在套管下方钻孔时,通过凿孔,通过循环膨润土浆保持侧壁稳定。钻孔继续进行,直到确定了结构的基础层。在达到理想的铸造水平后,移除凿,将钻孔冲洗干净,将钢筋笼降低到孔中,并通过点焊将其固定在套管顶部的支撑杆上。

在此之后,采用混凝土支架进行混凝土浇筑,支架的末端始终低于上升混凝土的顶部。继续浇筑混凝土,直到在钻孔顶部看到优质混凝土为止。在此之后,拆下导管,当混凝土到达顶部时,也拆下顶部的套管。应定期检查膨润土混合物的比重,并对其进行改变,因为由于不断使用,它可能与土壤混合,质量恶化。这种类型的桩可以使用,即使桩是楔入岩石中,因为凿在岩石中可以更容易进行。这些桩作为承载-摩擦桩。这种桩的直径一般在1.0m以上,可达3.6m以上。它们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组合使用,是淤泥和混合土河流中桥墩所需的井基的良好替代。

4.无聊的预制桩

顾名思义,在这个过程中,一个洞是用套管钻的,然后在里面插入一个预铸桩。将其固定到位后,取出套管。钻孔预铸桩的一种特殊工艺是Benoto工艺,它涉及将一根钢管推入土壤中,使用压缩空气旋转和反转。管以套管的形式存在,在土壤逐渐从管中抓取后,将其打入整个深度。这个过程继续进行,直到管子达到预定的水平。然后将预铸桩放入内部并固定到位。灌浆将预制桩与土体之间的环形空隙填满后,将管柱逐渐抬升。

5.驱动的钢桩

钢桩可以是圆形或其他结构形状。圆形桩的形式有焊接桩或无缝桩。桥梁结构中较早使用的钢桩或铸铁桩通常是直径较长、螺旋型的。这些是在过去装载较少的时候使用的。这些桩适合通过粘性土,到达坚硬地层,作为承载桩。它们不适合于可能有严重冲刷的地方,也不适合于地基间距过大的桥梁的地基。

6.推动木材堆

木桩在美国已被广泛使用。这些已经在印度的铁路和公路上用作临时桥梁。木桩为硬木,以自然形式使用,细端切割或适当大小。它们多用于群桩端承桩。它们通常使用的长度为12米,并通过拼接扩展,以用于更深的渠道。突出在床/低水位之上的桩群适当地支撑。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