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黑棉土地基破坏?

黑棉土

黑棉土有过度收缩和膨胀的趋势。当这些土壤与水接触时,它们会膨胀,当变得干燥时,它会收缩。这种膨胀和收缩交替的过程导致不均匀沉降这反过来又会造成建筑物的裂缝。由此形成的裂缝有时宽15至20厘米,深2.5至4.5米。

因此在施工过程中需要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避免对建筑物基础造成任何损害。

在黑棉土上施工应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应采取的预防措施

  1. 对黑棉土的最大负荷应限制在5吨/米2.如果有水接触地基的机会,那么荷载应限制在4.9吨/米2
  2. 地基应放置在裂缝停止延伸的深度处。地基最小深度应为至少1.5米
  3. 建筑物的主墙必须在四周设置钢筋混凝土系带或绑带。
  4. 钢筋混凝土系带或绑带10 - 15厘米深的应放置在基座水平,门楣水平和屋檐水平。
  5. 如果黑色棉土的深度仅为1米至1.5米,则完全去除整个黑色棉花土,并将地基置于该深度以下。
  6. 尝试避免黑棉土与地基材料直接接触.这可以通过在地基上挖更宽的沟槽,并用沙子或灰泥填充地基两侧的空间来实现。
  7. 夯实地沟的地基,使之坚固耐用。在夯实的床上,铺一层厚厚的mormorm(即30厘米),分两层,每层15厘米。每一层都应该是水,并适当地夯实,以获得尽可能高的密度。在这层压实的mormorm上,放置沙子或石头到需要做混凝土地基的高度。
  8. 对于重要的结构,筏板基础应提供。
  9. 对于不太重要的构筑物(如边界墙),地基最好在土壤不再出现裂缝的深度以下至少15厘米。
  10. 施工应在施工现场进行旱季
  11. 主墙或承重墙的挖沟宽度应比基础宽度宽40cm。然后在沟的两边(即每边20厘米)填满粗沙。这样做是为了将基础砌体与黑棉花土直接接触分开。如果是复合墙,每边的填砂宽度可以减少到15厘米。
  12. 扩底桩基础也是黑色棉地基的良好选择。
标签:
4评论

添加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已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