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机械分离器将骨料总样本减少为测试样本?

使用机械分离器进行样品还原

使用机械分离器被认为是减少骨料总样本的最佳方法。当材料通过分离器中棒之间的空间时,机械分离器将样品分成两半。每一半样品中加入相同数量的每种粒度,从而使减少的样品代表采集的总样品。

使用机械分离器进行样品还原
使用机械分离器进行样品还原

程序

  1. 调整分流条,使分流条开口比待分流材料的最大粒径大约50%。
  2. 将机械分离器放置在水平表面上,并将平底锅正确放置在分离器下方,以便捕获所有在两个方向上转移的颗粒。
  3. 将样品均匀地倒入料斗中。
  4. 完全打开料斗,让物料自由下落通过分离器。
  5. 如果湿颗粒粘在分离器内,用橡胶锤轻轻敲击分离器,使其松动。
  6. 为确保样品在取样过程中未分离,将两半样品放回料斗中,并重复分离操作。
  7. 第二次拆分后,两个接收盘将包含大致相同数量的材料。只将一个盘放回料斗中,并重复分离程序,直到获得所需尺寸的样品。熟练地操作分离器,可以制作出几乎任何尺寸的样品,该样品仍能代表库存中的材料。

添加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已标记必填字段*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