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四分之一或锥进法减少总骨料样品?

四分法是什么?

把一个有代表性的样品缩小到一个方便的大小,或把一个样品分成两个或两个以上较小的样品进行测试的过程称为四分之一。这是一种非机械还原样品的方法。

用四分之一法还原骨料样品
用四分之一法还原骨料样品

驻扎的步骤或程序

  1. 将原始样品放在干净、干燥、钢板或其他坚硬、光滑、无吸收表面的中心。
  2. 充分混合骨料,并使用勺子或任何合适的工具,形成锥形桩。
  3. 均匀地将桩压平,直至直径约为桩厚的4 ~ 8倍。
  4. 用一个大铲子或其他合适的工具,通过垂直通过工具的中心,将样品分成两半。用同样的方法将这两半分成两部分,从而使样本分成四分之一。
  5. 按对角线将材料的四分之一组合成两个样品。存储这两个半部分中的一个。如果剩余的材料仍然过重,重复整个四分之一的过程,直到获得适当的测试样本量。

笔记

  • 当没有机械分离器时,就采用这种样品减少的方法。
  • 在细料和全集料的情况下,用潮湿的材料进行四分是最容易达到精度的。
标签:
一个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