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混凝土中使用ppc、BFSC或矿物掺合料时应考虑什么?

混凝土中使用矿物掺合料时应考虑的要点

点考虑

  1. 通常不允许在现场将矿物掺合料与OPC混合。然而项目需要使用混合水泥的耐久性和强度考虑,不可以从水泥生产混合可能允许通过一个特定的设施在网站创建完整的自动化过程控制实现指定的设计质量或从RMC植物具有类似设施。
  2. 用火山灰硅酸盐水泥、矿渣硅酸盐水泥或矿物掺合料配制的混凝土,其凝结时间和强度增重率与单独用OPC配制的混凝土不同。在确定拆卸时间、初始预应力时间、养护时间和早期加载时,应考虑这些修改性能。
  3. 化学外加剂和高效减水剂与硅酸盐火山灰水泥、硅酸盐高炉矿渣水泥和矿物外加剂的相容性应通过试验来保证。
  4. 混凝土的其他一些特性,如弹性模量、抗拉强度、徐变和收缩可能没有显著差异。为了设计目的,它将是足够准确的,采取相同的值与那些由OPC制成的混凝土。
  5. 在严重的暴露条件下,应按照ASTM C-1202进行快速氯离子渗透性测试。28天氯离子渗透率允许值小于1500库仑。
  6. 额外的耐久性测试,如根据DIN:1048部分-5的透水性测试或根据BS:1881部分-5的初始表面吸收测试也可以指定。这些试验的允许值应考虑到暴露条件的严重程度来决定。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