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混凝土中使用PPC、BFSC或矿物掺合料时应考虑什么?

在混凝土中使用矿物掺合料时应考虑的问题

考虑要点

  1. 通常不允许在现场将矿物外加剂与OPC混合。但是,对于出于耐久性和强度考虑而需要使用混合水泥的项目,水泥制造商不提供混合水泥,可通过现场创建的具有完整自动化过程控制的特定设施,或通过具有类似设施的RMC工厂,允许使用混合水泥,以达到规定的设计质量。
  2. 对于使用火山灰硅酸盐水泥、高炉矿渣硅酸盐水泥或矿物掺合料制成的混凝土,凝结时间和强度增长率与单独使用OPC制成的混凝土不同。在确定去换热时间、预应力初始时间、养护期和早期荷载时,应考虑此类修改性能。
  3. 应通过试验确保化学外加剂和超塑化剂与火山灰硅酸盐水泥、高炉矿渣硅酸盐水泥和矿物外加剂的相容性。
  4. 混凝土的其他一些性能,如弹性模量、抗拉强度、徐变和收缩,可能不会有显著差异。出于设计目的,采用与OPC制备的混凝土相同的数值将足够精确。
  5. 应根据ASTM C-1202对严重暴露条件进行快速氯离子渗透性试验。28天时,氯离子渗透性的允许值应小于1500库仑。
  6. 还可规定额外的耐久性试验,如DIN:1048第5部分规定的透水性试验或BS:1881第5部分规定的初始表面吸收试验。此类试验中的允许值应考虑暴露条件的严重性。

添加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已标记必填字段*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