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盖住混凝土钢瓶?(4种封顶方法)

混凝土圆柱盖顶

封顶是需要给一个光滑的表面,以施加压缩负荷的混凝土圆柱体。只有圆柱形混凝土试件采用适当的方法进行封顶。当圆柱形试样的两端在0.05 mm内不平整度时,应将试样盖上。被盖表面应与试件轴线成直角。盖上样品后,用直边和塞尺检查盖子的平整度,在不同的直径上做至少三次测量。瓶盖尽可能薄,在试样测试时不应损坏。

我们可以使用以下4种方法中的任何一种来盖住圆柱形混凝土试件。

  1. 净水泥覆盖
  2. 硫限制
  3. 石膏胶凝材料限制
  4. 水泥砂浆覆盖

1.净水泥覆盖

  1. 将水泥和水按所需的水灰比混合,制成硬水泥浆体。
  2. 放置2 - 4小时,以避免盖子收缩的趋势。
  3. 用勺子,将一些坚硬的干净的水泥膏放在圆柱形试样的顶部。
  4. 取一块玻璃板,其厚度不小于6.5毫米,直径至少比试验试样的直径大25毫米。
  5. 使用这个玻璃板,通过给板一个旋转运动压下坚硬的水泥膏,直到它与模具的边缘完全接触。在此之前,在玻璃板上涂上一层薄薄的油或润滑脂,以避免浆糊与玻璃板粘连。
  6. 当给一个旋转运动的板,确保板保持平行于端面在任何时候。在准备好盖子之后,让它在一段时间内变得坚硬。
  7. 重复同样的步骤来盖住圆柱形试样的另一端。

请注意

  • 这种封盖是在混凝土成型4小时后完成的,使混凝土完全沉降在模具中。
  • 水泥浆料应具有所需的强度,以便在施加载荷时,盖子不会受到损坏。

2.硫限制

带固定杆的旋盖模具
带固定杆的旋盖模具
  1. 加热硫磺化合物(由2 - 3份硫磺和1份惰性填料组成)在适当的温度,直到它达到浇注的一致性。
  2. 取一勺融化的硫磺,倒进盖模。在此之前,在盖模上涂上一层薄薄的油或润滑脂,以避免液体硫磺与盖模粘连。
  3. 随后,将圆柱形试样的一端放入含有液体硫磺的盖模中,并将其压下。保持这个位置直到硫磺变硬。
  4. 之后,将盖模往下轻叩,将气缸从盖模上取下。
  5. 重复同样的步骤来盖住圆柱形试样的另一端。

请注意

  • 这种类型的封盖是在从模具中取出混凝土圆筒后完成的。

3.石膏胶凝材料限制

  1. 将石膏和水按需要的比例混合,制成硬石膏。在准备面糊的时候,充分搅拌。这将有助于石膏增强强度。
  2. 用勺子,把一些石膏石膏放在圆柱形试样的顶部。
  3. 取一块玻璃板,其厚度不小于6.5毫米,直径至少比试验试样的直径大25毫米。
  4. 使用这个玻璃板,通过给板一个旋转运动压下坚硬的石膏石膏,直到它与模具的边缘完全接触。在此之前,在玻璃板上涂上一层薄薄的油或润滑脂,以避免抹灰与玻璃板粘连。
  5. 当给一个旋转运动的板,确保板保持平行于端面在任何时候。盖好盖子后,让它20到30分钟变硬。
  6. 重复同样的步骤来盖住圆柱形试样的另一端。

请注意

  • 这种类型的封盖是在从模具中取出混凝土圆筒后完成的。

4.水泥砂浆覆盖

  1. 使用水泥,类似于混凝土和沙子中使用的水泥,通过300微米的筛网和保留150微米的筛网。砂浆的水灰比不应高于制作试件的混凝土的水灰比。
  2. 如果标本表面有积水,则用海绵或吸墨纸或其他合适的吸水性材料将其去除。
  3. 将灰浆牢牢地涂在试件上,然后用镘刀将其压紧在模具边缘上方略凸出的表面上。
  4. 然后使用玻璃板,压下这样形成的帽,与旋转运动,直到它完全接触模具的边缘。在玻璃板上涂上一层薄薄的油或润滑脂,以避免砂浆与玻璃板粘附。
  5. 将玻璃板留在原位,直到样品从模具中取出。

请注意

  • 这种封盖是在混凝土成型4小时后完成的,使混凝土完全沉降在模具中。
一个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