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新鲜的混凝土制作试块?

用新鲜混凝土制作试验立方体

IS-456制定了优质混凝土的验收标准。在所有情况下,仅以28天抗压强度作为混凝土的验收标准。7天混凝土抗压强度可以进行,以便对混凝土的质量有一个相对较快的想法。

试验立方体制备程序

设备

混凝土立方体的制备需要以下设备。

  1. 样品盘;
  2. 制作试验立方体模具;
  3. 扳手;
  4. 独家新闻;
  5. 钢浮子或镘刀;
  6. 压实酒吧;
  7. 清洁布;
  8. 用于运输样品的桶或手推车;
  9. 硫化罐
  10. 永久性标记。

lb001

没有的数据集

6个150 × 150 × 150毫米的立方体需要铸造,3个进行7天测试,3个进行28天测试。样品由3个立方试样组成,其平均抗压强度代表该样品的试验结果。一组3个立方体的个体变异不应超过平均值的±15%。如果超过,则样品检测结果无效。

具体的样本

作为试验试件的混凝土样品应在搅拌机处采集,如果是已配制好的混凝土,则应在卸料时从运输车辆上采集。这种样品应通过用勺或桶反复通过混凝土的排泄流来获得。这样得到的样品应该用铲子混合在一个非吸收的基础上,直到它在外观上是均匀的。

lb005

取样的数量取决于混凝土的数量。根据IS-456,抽样时应遵循下表。

工程混凝土数量(m3. 数量的样品
1 - 5 1
6 - 15 2
30 3.
31-50 4
51岁以上 每增加50米就增加一个样品3.或部分。

注:-抽样频率可由供应商和采购方内部商定。

铸造的多维数据集

立方体模具板应拆下,妥善清洗组装,所有螺栓应完全紧固。然后在模具的所有表面涂上一层薄薄的油。立方体的侧面必须是平行的,这一点很重要。

lb002

lb003

混凝土样拌和后,应尽快浇筑立方体,如下所述。

手工浇铸和压实

将混凝土样分3层填充到立方体模具中,每层约5厘米深。在放置每一勺混凝土时,当混凝土从模具中滑出时,铲斗应围绕模具的顶部边缘移动,以确保混凝土在模具内的对称分布。每一层都要用手或振动压实。模具内的每一层混凝土应用不少于35击的夯实棒压实。笔画应贯穿底层,底层应贯穿其深度。在夯实棒留下空隙的地方,应敲击模具的侧面以关闭空隙。

lb007

lb008

固化

铸造的立方体应储存在棚子下一个无振动的地方,温度为220C到330用湿稻草或麻袋覆盖24小时。

标记

刚开始固化后,应立即将其标记清楚。这可以通过用墨水把立方体的细节写在一张小纸上,然后放在混凝土上,直到它脱模。

lb011

在24小时结束时将立方体从模具中取出,并将其浸入温度为24的清水中0C到300C直到7或28天龄检测。立方体应在饱和和表面干燥的条件下进行测试。

为了真实反映结构中混凝土的实际强度,应根据该结构的相同条件浇注、储存和凝固额外的立方体,并在要求的龄期进行测试。

请注意:不使用模具时,在模具内表面涂上一层薄油,并将其放在安全的地方。

标签:
3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