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袋装水泥中取样?

从一个批次(由多个水泥袋组成)中取样时,该批次分为多个子批次。

将批次划分成的子批次数量取决于批次的重量。使用下表将批次划分为子批次。

批次重量

分包数量

最多100

2.

101 – 200

3.

201 – 300

4.

301 – 500

5.

501 – 1000

6.

1001 – 2000

7.

从至少2%的袋子中取样,至少取样5次。从子批次中随机选择至少5个袋子。使用以下步骤随机选择行李。

随机抽样从子批次中选择袋子的程序

  • 首先计算子批次中的行李数量。让它成为“N”。
  • 然后决定你需要取样多少袋。作为指导,应至少选择5个行李。
  • 将总袋数(即N)除以待取样袋数(即N/5)。让它成为“x”。
  • 现在,从任意一个袋子开始,按1、2、3到x的顺序依次计算子批次中的袋子。每xth应移除如此计数的袋子。
水泥取样用取样管
水泥取样用取样管

从袋子里取样

  • 将取样管(如上图所示)对角插入袋子的阀门,将拇指放在气孔上,然后取出取样管。
  • 从上述选择的每个行李中提取大约相等数量的增量。
  • 每个增量的重量不得小于2 kg。

样品包装

  • 将上述选择的样品储存在防潮、气密的容器中,以避免样品吸湿和通风。
  • 如果要将样品储存在罐中,则应立即将罐装满并密封。
  • 容器必须带有适当的识别标记,以便与从中提取总样本的特定子批次相关。
3评论

添加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已标记必填字段*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