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混凝土的特性是什么?

水泥混凝土的性能

水泥混凝土具有以下重要特性:

混凝土

  1. 它具有很高的抗压强度。
  2. 它是一种耐腐蚀材料,大气介质对其无明显影响。
  3. 它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硬化。在混凝土达到足够强度后,硬化过程会持续很长时间。正是水泥混凝土的这种特性使其在建筑材料中占有独特的地位。新利客户
  4. 它比钢更经济。
  5. 它与钢结合迅速,由于张力较弱,钢筋被放置在适当位置的水泥混凝土中,以承受拉应力。这被称为钢筋水泥混凝土或简称R.C.C。
  6. 在以下两种情况下,它有收缩的趋势:
    1. 水泥混凝土存在初始收缩,这主要是由于模板失水、模板表面吸收等造成的。
    2. 水泥混凝土硬化时会发生收缩。通过适当养护混凝土,可将水泥混凝土的这种倾向降至最低。
  7. 它有多孔的倾向。这是由于在其放置期间和之后形成的空隙的存在。以下是避免这种趋势所需的两种预防措施:
    1. 骨料应有适当的级配和固结。
    2. 应采用最小水灰比。
  8. 它形成一个坚硬的表面,能够抵抗磨损。
  9. 应记住,除其他材料外,混凝土仅以原材料的形式进入现场。其最终强度和质量完全取决于当地条件和处新利客户理人员。然而,组成混凝土的材料可能受到刚性规范的约束。
标签:
4评论

添加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已标记必填字段*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