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混凝土的理想性能

塑性混凝土的性能

刚性路面用混凝土的性能
刚性路面用混凝土的性能

1.必不可少的品质

硬化混凝土的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塑性混凝土的质量。固化过程也有助于达到规定的设计标准。因为混合的一致性可能会有所不同,所以仔细遵守设计标准是非常重要的。当成分进行适宜性测试时,塑料混合中唯一的可变因素可能是比例,这必须是准确的。塑性混凝土应可施工,粗骨料不离析,质量均匀。

2.和易性

塑性混合料的和易性是指在混凝土中放置和巩固的相对容易或困难程度。混合物的稠度应在必要时保持,以获得特定条件和放置方法所需的工作性。用于测定混合物稠度的坍落度试验也是一种工作性的测定方法。为了进行这个测试,混合的混凝土被放置在标准圆锥的三层,大约相等的体积,每一层钢筋25次。最后一层放好,削好,然后去掉。然后将锥体垂直提升,远离塑性混凝土,允许其塌落或沉降。圆锥顶部以下的沉降测量被记录为混合材料可加工性的测量。最大或最小坍落度将根据具体工作的规范而定。如果使用的材料数量不变,坍落度应保持不变。新利客户坍落度或稠度的任何显著变化将立即表明与混合设计的偏差。 An investigation should be made immediately to determine the cause.

3.没有种族隔离

塑料混凝土的处理和放置应使其不离析粗骨料并完全均匀。为防止离析,塑料混凝土不应掉落,或允许自由下落,距离应大于3至5英尺。

4.均匀性

为了使混合均匀,每批配料都应按照设计标准精确配比。均匀性提高了混合料的经济性,提高了硬化混凝土的质量。

硬化状态下混凝土的性能

1.必不可少的品质

路面硬化混凝土的基本特性是抗弯强度和耐久性均匀。

2.强度

混凝土路面必须有足够的抗弯强度来承载所需的荷载。要获得理想的强度,最重要的因素是水水泥比。一般情况下,每袋水泥需要不超过7加仑和不少于4加仑的水。虽然高水灰比增加了每袋水泥的屈服,但薄膏体本身就很弱,在养护过程中多余的水分蒸发会留下空洞,降低硬化混凝土的强度。

3.耐用性

成品混凝土的耐久性是人工石材抵抗天气影响的能力,如风、霜、雪、冰的作用,以及干湿循环和冻融循环的综合作用;土壤的化学反应或盐的作用;和磨损。耐久性受气候、路面厚度和暴露程度的影响。当水灰比增加到每袋4加仑以上时,耐久度可能会相应降低。

一个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