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石灰抗压强度(IS:6932-Part 8-1973)

客观的

建筑石灰抗压强度的测定。

参考标准

IS: 6932(第七部分)-建筑石灰的试验方法(抗压和横向强度的测定)。

设备和仪器

  • 烤箱(3000C)
  • 压缩试验机

测试样品制备

  1. 将500克石灰与60 - 65%的水混合5分钟,然后将得到的腻子通过搅拌机两次。
  2. 将350克以上腻子与标准砂(质量等于3倍的干石灰质量,即636克至656克)混合。将腻子与砂连续混合10分钟。

过程

  1. 用金属模具用标准石灰砂砂浆制备12个边长为5厘米的立方体。
  2. 模具是手工填充的,用拇指把灰浆压进去,轻轻夯实,用镘刀划2到3下。然后将这些冰块在相对湿度至少为90%的环境中、温度为27±2的容器中保存72小时0C。
  3. 72小时后,将标本从模具中取出,置于实验室空气中4天。
  4. 当7天的标本是浸泡在干净的水,并留在那里,直到刚刚之前测试其强度在试验机。
  5. 在水中储存7天后,从水中取出6个立方体,擦干表面,并在压缩试验机中测试其抗压强度。这给了14天的力量。负荷以15kg/min的速度增加。
  6. 剩余6个试件在21天后取出,同样测定28天后的抗压强度。

计算

测得的立方体抗压强度是通过将试验期间施加在立方体上的最大载荷除以截面面积来计算的,截面的平均尺寸计算得出。

报告

取6个试件的平均强度作为砂浆的抗压强度,其结果表示为kg/cm2

安全与注意事项

  • 关掉烤箱后,取出容器时要戴上手套。
  • 试验时穿安全鞋及系安全围裙。
  • 测试前,应对机器进行检查。
  • 试验结束后应关闭电源。
  • 测试前和测试后应彻底清洗设备。
  • 模具上要涂凡士林。
标签: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