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石灰的弹出和点击测试?[是:6932 - 第10部分]

石灰的爆裂和点击测试

客观的

确定石灰样品的起泡和麻点IS-6932 - 第10部分

理论

该试验是研究建筑石灰不稳定性的一种手段。起泡,点蚀和吹气是由于粗糙的未溶解或仅部分溶解的颗粒的存在。在最后的熟化过程中,这些会导致石膏表面的碎片脱落,通常是圆锥形的。

在该测试中,通过混合制备PATS70G熟石灰、70毫升水和10克熟石灰。它们受到蒸汽动作并检查崩解,弹出和点蚀。这些发生的任何一个都是唇膏的指示。

测试程序

步骤1[测量/混合膏药]

用于弹出和点蚀测试的测量膏药,当用50%的自身蒸馏水测量并由VICAT针测试时,应具有不少于15分钟的初始设定时间。测量膏药应避免流行音乐和坑。可以使用新鲜,精细,白色和优质的塑料,其显示在没有石灰的情况下没有测试时没有弹出或凹坑。

第2步[测试拍拍/标本的制备]

4个试验试样应按下述方式分别制备。

在27±3的温度下用70ml清洁水进行彻底混合70克的水合石灰。0.浸泡2小时。

在2小时的到期时,如此获得的石灰腻子应彻底混合并在必要时用抹子敲出抹子,额外的额外的净水量,以获得塑料质量。然后将散布在无孔表面上。10克批准的巴黎级膏药(如步骤1中制备),然后加入,普拉斯特普遍存在腻子上,整体迅速地与抹子混合2分钟

然后通过将测量的材料压入直径为100mm的环形模具和5mm深,在润滑的无孔板上储存并搁置在润滑的非多孔板上,通过将测量的材料压成一个平坦的涂抹。一克石油果冻/帕特适用于每次更新时润滑。

借助于广泛的调色刀或刮刀,衡量腻子应按少量按下避免气泡。然后,它可以用戒指的顶部边缘平滑,不超过12英寸的刀,在该过程中除去过量的材料。这总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从加入巴黎的石膏到刀的最后一次行程,任何一个专利。

步骤3.(拍的干燥)

这样形成的四个拍子要放置半个小时。然后将它们转移到有或没有环模的基板上,置于通风良好的烘箱中,温度保持在35至45之间0.C晾干。一段占16个小时应该为此目的充足,但最少4个小时在许多情况下就足够了。

在干燥之前或在干燥期间之间,这些小块可以留在烤箱中。

任何在蒸前显示收缩裂缝的试片都将被拒绝,并用新鲜的试片代替。

步骤4[放在蒸汽锅炉中的拍拍]

四个拍拍仍然在其底板上,应水平放置在合适的蒸汽锅炉中,其中水已经沸腾,并在大气压下进行开始蒸汽的作用3个小时的时间。蒸汽容器应如此布置,即冷凝水不能滴到PATS的面部。

报告

然后可以在良好的光线下检查PATS以进行崩解,弹出和点击。

预防措施

环模和非多孔板应与石油果冻均匀润滑。

用宽阔的刮刀在环形模具中按下腻子,避免气泡进入。

参考

是:6932 - 第10部分- 测定水合石灰的爆裂和蚀测定的方法。

标签: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需的地方已做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