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桩型 - 你必须考虑的5件事

如何选择适当的桩型?

桩基的目的是通过材料或地层转移和分配负载,其具有不充分的轴承,滑动或隆起容量,在没有有害位移的情况下能够支撑负载的更坚固层。各种桩类型可用于各种土壤类型和结构要求的应用。因此,在我们深入选择适当类型的桩之前,让我们对某些常见的绒毛类型及其特征有一些想法。

普通桩类型的特点

(1)钢材H桩

与其他类型的桩相比,H型钢桩具有显著的优势。它们可以提供高轴向工作能力,超过400 kip。它们的尺寸和长度多种多样,易于搬运、拼接和切割。H型桩置换的土壤很少,而且很容易打入。与大多数桩相比,它们能更好地穿透障碍物,且障碍物或硬打桩对桩造成的损坏较小。H型钢桩的主要缺点是钢材的材料成本高,工厂订单的交货时间可能较长。除非采取预防措施,否则H型桩在某些环境中也可能受到过度腐蚀。在致密砂层、砾石层、卵石-漂石区打桩时,以及在坚硬基岩层上打桩时,需要使用桩靴。

(2)钢管桩

钢管桩可以是开式或封闭式的,也可以用混凝土填充或不填充。混凝土填充管桩可以提供非常高的承载能力,在某些情况下超过1000公里。

管桩的安装比H桩更困难,因为闭端桩取代了更多的土壤,开口端管桩倾向于形成底部的土塞,并像封闭桩一样用作。处理,拼接和切割很容易。管桩具有类似于H桩的缺点(即,高钢材成本,长交货时间和潜在的腐蚀问题)。

(3)预制混凝土桩

预制混凝土桩通常预应力以承受驾驶和处理应力。轴向载荷能力可达到500 kips或更多。它们具有高负荷能力作为沙子中的摩擦桩或尖端轴承在土壤上是重要的。混凝土桩通常是耐用的耐腐蚀性,并且通常使用桩在地上延伸的地方。然而,在一些盐水应用中,耐用性也是预制混凝土桩的问题。长桩处理和预制混凝土桩的驾驶比钢桩更困难。对于预应力的堆,当确切地未知所需的长度时,切割更为焦点,并且在需要将从桩头转移到基板的突起和横向力时更困难。

(4)现浇混凝土桩

铸造混凝土桩是薄壳管中的混凝土轴,顶部驱动在土壤中,通常是封闭的端。这样的桩能提供200千瓦时的容量。通过切割或拼接壳体,通过预制桩的主要优点是易于改变长度。铸造桩的材料成本相对较低。在穿过硬土或岩石时,它们是不可行的。

(5)心轴驱动的桩

芯棒驱动桩是用芯棒将薄钢壳打入地下,然后填入混凝土。这样的桩能提供200千瓦时的容量。缺点是这种桩通常需要专利、特许安装系统,安装不像钢桩或预制混凝土桩那么简单。与顶驱桩相比,它们可以使用更薄的材料,因此钢材成本更低。沉重的芯轴使高容量成为可能。

由于可以被驱动的最大桩长度,心轴驱动的堆可能非常难以增加,因此可以被驱动的最大桩长受到现场中可用的心轴的长度的限制。如果需要,承包商可以申请额外费用,以将更长的心轴带到该网站。

(6)木材成堆

木材桩相对便宜,短,低容量桩。长道格拉斯杉木桩可用,但它们会更昂贵。它们可能在诸如特定类型的腐蚀性地下水中的一些应用中。负载通常限于70 kips。桩非常方便处理。未经治疗的木材桩在某些环境中高度易受腐烂,昆虫和螟虫的影响。在艰苦驾驶期间,它们很容易损坏,并且不方便接触。

选择合适的桩型

桩型的初步选择

首先应对所有已识别的基础替代品进行评估适用于预期的应用和成本。对于桩,这种评估应基于能力可用性可施工性和预期表现各种类型的桩。无桩方案的初步评估应基于类似的准则。这将把进一步的研究限制在那些合理可行的基金会替代方案上。在初步评估期间,也可以从考虑中排除明显的高成本替代方案。

(1)承载力和桩间距

主要重要性是桩的承载能力。在确定桩基的容量时,重要的是要考虑桩间距以及单个桩的容量。由于横向载荷可以在堆中引起高弯曲应力,因此桩的横向载荷电阻也可能是重要的。

(2)施工能力

必须考虑预期的地下和表面效应对可施工性的影响。在硬驱过程中容易损坏的桩不太可能穿透硬地层或砾石和巨石带。在施工过程中,土壤扰动或驱动振动的传播可能会损坏邻近的桩或结构。必须选择桩间距和打桩机,以防止在掘进过程中与其他结构部件发生干扰。18新利官网登录在线切割或拼接桩的容易程度也会影响施工能力。

(3)表现

桩基础的使用寿命必须符合设计要求。性能可以用结构位移来描述,而结构位移对结构的危害可能与实际的桩失效一样大。承载能力不应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因为劣化的桩材料。

(4)可用性

桩必须以所需的长度提供,或者它们必须拼接或切断。项目调度可能会导致时间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因为一些桩可能需要在秩序和交付之间最多需要6个月。

(5)成本

一旦桩型满足所有其他标准,相对成本就成为主要考虑因素。为了比较不同类型的桩,比较每承载能力的桩成本就足够了。单位产能成本之间的比较可能导致明显排除某些类型的桩。成本评估应包括与桩基础有关的和与桩基础有关的所有费用。这些费用可能包括存储或拼接的额外费用。它们可能包括减压系统,用于降低隆起压力,从而控制桩的荷载。此外,为安置桩而对结构进行的任何必要修改都应列入比较费用概算。例如,可能需要增加底板厚度,以便为桩顶提供额外的预埋。

桩型的最终选择

最后的评价和选择应主要基于剩余方案的相对成本。该评估应包括为适应基础类型所需要的结构或场地修改的成本。成本和其他因素可能是重要的选择。交付或安装计划的差异、性能的可靠性水平和潜在的施工并发症都可以考虑。

当将桩基与另一种类型的基础进行比较时,有必要开发初步桩布局以确定合理的数量估计。

标签:

添加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已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