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硬性水泥砂浆抗拉强度(astm-c-190)

液压水泥砂浆的拉伸强度试验

目的

用压块试样测定水硬性水泥砂浆的抗拉强度。

设备和材料新利客户

煤层模具
煤层模具
  • 2公斤秤精确到0.1克
  • 煤砖模具
  • 小钢泥刀
  • 用于存放测试样本的夹子
  • 试验机能够以2.67±11(600±25 lb/ft)的速率施加载荷2)/分钟
  • 渥太华砂至少85%通过850 μm(20号)筛,不超过5%通过600 μm(30号)筛
  • 硅酸盐水泥

测试程序

应假定实验室、固化设备和所用的水处于正常的室温。样品将准备在煤球组模具的倍数为3。

  1. 标准砂浆的比例应为:1份水泥(300克I、IA、II或III类)与3份渥太华砂(900克)(6个试件)或400克水泥和1200克渥太华砂(9个试件)。按照astm c -187标准获得纯水泥的正常稠度后,所需水量应参考下表确定。
整洁水泥浆料所需的水百分比正常一致性 标准砂浆所需的水百分比,一部分水泥到三个零件沙子
15 9.0
16 9.2
17 9.3
18 9.5
19 9.7
20. 9.8
21 10.0
22 10.2
23 10.3
24 10.5
25 10.7
26 10.8
27 11.0
28 11.2
29 11.3
30. 11.5
  1. 将干燥的材料称重并充分混合在光滑的不吸收表面上,形成一个坑。新利客户将适量的清水倒入坑内,用钢铲完全混合30秒。允许材料吸收额外的30新利客户秒的水,在这期间,边缘的干燥材料变成砂浆块,以减少蒸发和促进吸收。在接下来的90秒里,用戴着贴身橡胶手套的手用力搅拌砂浆。
  2. 在饼皮上涂上一层薄薄的矿物油,放在一块干净的玻璃或金属上。
  3. 现在应该用灰浆填充饼。将模具填满,不压实。用戴着手套的手用力将灰浆压入模具,每个模具用拇指压12次。再次,在每个试件上堆上额外的砂浆,用钢泥铲将多余的部分刮掉。用一块类似的玻璃或金属盖住样本,并翻转组装,翻转顶部和底部。重复在对面表面上所做的堆积、捶打和抹灰的过程。
  4. 将标本放入固化室,上表面暴露但不受滴水20至24小时。然后从模具中剥离标本,并将饱和石灰水处放置直至准备测试。根据需要保持清洁,应定期改变石灰水。
  5. 所有标本应在指定时间内进行测试。
测试年龄 公差允许的时间
24小时 ±½小时
3天 ±1小时
7天 ±3小时
28天 ±12小时

试验前,应将试样擦拭干净,表面干燥。任何松散的沙粒或其他无关的材料应从与试验机接触的表面上清除。试样应集中在夹内,压力施加速率为2.67±0.11 kN(600±25 lb)/分钟。

计算

记录每个试样的断裂载荷并计算拉伸应力(单位为千帕或磅/英寸)2在下面的数据表中。由同一砂浆制成的所有可接受的试件的拉应力,应计算并平均到最接近的34.5 kPa (5 psi)强度。

样品数量 最大负载,牛顿或磅 横截面,厘米×厘米或英寸×英寸 拉应力,单位为kPa或psi
1
2
3.
4
5
6
7
8
9
标本准备日期:
标本测试日期:
砂浆的平均拉伸强度:
标签:
一个评论

添加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