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现场检查水泥的质量?

初检时要对水泥的质量进行现场检查。现场不可能对水泥的工程质量进行全面的检验,但有一些现场试验,使我们对水泥的质量有一个粗略的了解。而在现场,我们可以进行这些现场测试,以判断水泥的质量。这些实地测试如下:

  1. 包装日期
  2. 颜色
  3. 摩擦
  4. 手插入
  5. 浮动的测试
  6. 气味测试
  7. 肿块的存在
  8. 形状测试
  9. 强度测试
如何在现场检查水泥的质量
如何在现场检查水泥的质量

水泥现场试验

1.包装日期

袋子上应注明生产日期。这很重要,因为水泥强度降低随着年龄的增长。

2.颜色

水泥的颜色应均匀。一般来说,水泥的颜色是灰色,带有浅绿色。水泥的颜色表明了过量的石灰或粘土以及燃烧的程度。

3.摩擦

用手指捏一撮水泥,揉搓。摩擦时应该感觉光滑。如果是粗糙的,那就意味着掺入沙子。

4.手插入

将手伸入水泥袋内,会有清凉的感觉。说明袋内没有发生水化反应。

5.浮动的测试

在一桶水中加入少量水泥。它应该下沉,而不是浮在水面上。

6.气味测试

拿一撮水泥,闻一闻。如果水泥中含有过多的粘土和淤泥作为掺假物质,糊状物就会散发出泥土的味道。

7.肿块的存在

打开袋子,看看袋子里不应该有肿块。它将确保没有设定发生。

8.形状测试

取100克水泥,打成硬膏状。准备一个边缘锋利的蛋糕,放在玻璃盘子上。把这个盘子浸入水中。注意形状在固定时不应受到干扰。它应该能够固定和获得力量。水泥在水下也能凝结,这就是为什么它也被称为“水力水泥”。

9.强度测试

准备一块25mm * 25mm,长200mm的水泥块,在水中浸泡7天。然后将其放置在相隔15000毫米的支架上,并承载340牛的重量,该块不应显示任何失效的迹象。

24日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已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