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赛氏糠醛粘度计测定沥青乳液粘度(is-3117-2004)

沥青乳化液的试验:用赛氏粘度计测定粘度

目的

粘度是指由于内部摩擦而产生的流动阻力。粘度越大,流速越低。测试是为了查看它是否在指定的范围内。在规定的测试条件下,60毫升的乳化液样品通过直径3.8毫米的孔,测试结果以秒表示。

装置

  • 赛氏重油粘度计
  • 秒表
赛氏粘度计-用于沥青乳液粘度的测定
赛氏粘度计-用于沥青乳液粘度的测定

过程

  1. 用溶剂(如苯)清洗油管,并从管道中除去多余的溶剂。将整个材料通过一个150微米的丝网过滤器,然后引入油管。
  2. 在管子清洗后,将一定数量的要测试的材料倒进管子里,要足够浸湿管子的整个表面。让它流出来。
  3. 粘度计常用的柱塞不能用于标准维护的仪器上。插入软木塞不少于6.0毫米和不超过9.5毫米的低端空气室底部的油管,照顾软木都紧紧地系上了足以阻止空气的逃避,没有油测试的软木塞后撤回。
  4. 如果试验温度高于室内温度,则将材料加热至不超过1.5℃0C低于测试温度。
  5. 将材料倒进油管,直到它不再溢出油路。保持与油管温度计充分搅拌,注意避免接触到流出管。调整浴槽温度直到物料的温度保持恒定。
  6. 达到热平衡后,熔池温度不再作进一步的调整。如果指示的浴槽温度变化超过+0.03,则试验结果应被丢弃0C。
  7. 当油管中物料的温度保持在+0.02以内时0持续搅拌一分钟,取出油管温度计,利用取出管快速地从管廊中取出多余的液体,使管廊中物料的液位低于油管的适当液位。将撤退管的尖端插入走廊的一点。
  8. 如果抽出管的尖端接触到溢流环,则应重新开始测试。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通过旋转抽液管来将多余的液体排出。
  9. 将接收瓶放置在适当的位置,使从出口管流出的液体击中烧瓶的颈部,注意接收瓶上的刻度距浴槽底部不小于10厘米,不大于13厘米。把软木塞从它的位置上拔下来,同时计时器也开始计时。当液体半月板的底部到达接收瓶颈部的标记时,停止计时器。
  10. 按照规定的程序,经过适当的校准校正,以秒为单位的时间是测试温度下材料的赛博尔特富罗尔粘度。
  11. 对于低于200秒的粘度值,报告结果至最近的0.1秒,对于200秒或以上的粘度值,报告结果至最近的整秒。

报告的结果

由上述程序确定的以秒为单位的时间,加上适当的校准校正,就是材料在测试温度下的赛博尔特富罗尔粘度。

当粘度值低于200秒时,报告结果至最接近0.1秒;当粘度值高于200秒时,报告结果至最接近整秒。

参考

是3117 - 1965吗

要求标准

根据IS: 8887 -2004,不同类型乳化液的粘度接受极限如下:

类型的乳液 接受限度为500C
快速设置(1,76,645) 20 - 100
快速设置(RS-2) 100 - 300
中设置(女士) 50 - 400
缓慢的设置(SS-1) 20 - 100
缓慢的设置(SS-2) 30 - 150

标签:
2的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已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