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据形成的性质对集合体进行分类?

第一个实地调查的混凝土建设项目是寻找骨料的来源,以经济的速度提供优质的材料。聚集物的适宜性将取决于该地区的地质历史。聚集体按形成的性质可分为两种类型。

  • 天然骨料
  • 人工骨料

砾石

天然骨料

这些团聚体是由天然的砂砾或采石场切割岩石获得的。其中最便宜的将是天然的沙子和砾石,它们已经被自然因素如水、风和雪等减少到现在的大小。河流沉积物最常见,质量较好。

第二种最常用的集料来源是采出的基岩材料。破碎集料是通过一系列爆破、破碎和筛分等方法,将天然基岩分解成所需的级配颗粒。

人工骨料

在人工骨料中,砖碴和风冷高炉炉渣最为常见。碎砖可用于大体积混凝土,但不能用于钢筋混凝土工程,除非抗压强度高。由于炉渣中的硫含量可能会对钢产生腐蚀,所以一般不采用高炉炉渣。用高炉矿渣骨料配制的混凝土具有良好的耐火性能。其他人造骨料,如泡沫矿渣、膨胀粘土、页岩和盐,也用于生产轻质混凝土。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