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抗压强度试验(为:516-1959)

客观的

这些试验是为了确定混凝土的强度,从而确定其是否适合这项工作。

参考标准

IS: 516-1959 -混凝土强度试验方法。

设备和仪器

  • 压缩试验机(2000 KN)
  • 固化槽/加速固化槽
  • 平衡(清廉公斤)
混凝土抗压强度试验
混凝土抗压强度试验

过程

  1. 取具有代表性的混凝土试样,用于浇铸15cm × 15cm × 15cm的立方体或15cm直径× 30cm长的圆柱试样。
  2. 混凝土应填入模具约5厘米深。通过振动或手工夯实,使其均匀分布并压实。表层压实后,用镘刀将混凝土表面抹平至模具顶部;用玻璃板盖住,防止蒸发。
  3. 标本应在潮湿的垫子或布袋下存放24+½小时。之后,样品应储存在27+2的清洁水中0C;直到测试的时候。所有在0.05 mm内不平面的圆柱形标本的末端都应封顶。
  4. 在测试之前,圆柱形试样应盖上由3份硫和1份惰性填料(如耐火粘土)组成的硫磺混合物。
  5. 样品从水中取出后应立即进行测试,并在其仍处于潮湿状态时进行测试。
  6. 试件的轴承表面应擦拭干净,并清除表面上任何松散的材料。当试样为立方体时,应将试样放置于机器中,装入立方体时,应将试样放置于机器中,即不得将试样置于顶部和底部。
  7. 将试样轴线对准钢压板,不要使用任何填料。
  8. 负荷应在无冲击的情况下缓慢施加,并以大约140公斤/平方公里的速率持续增加。Cm /min,直到试件对增加的载荷的阻力减弱,不能承受更大的载荷。试件施加的最大载荷应予以记录,并在报告中指出破坏时的任何异常特征。

计算

抗压强度计算公式如下

抗压强度(公斤/厘米2) = Wf/一个p

在哪里

Wf=加载前的最大负载,(kg)

一个p=立方体模具平面面积,(mm2

安全与注意事项

  • 测试时请使用手套、安全鞋和围裙。
  • 测试后,关掉机器。
  • 所有裸露的金属部件应保持润滑。
  • 将导杆固定在底座和顶板上。
  • 测试前和测试后应彻底清洁设备。
标签:
28日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