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青的延性值(为:1208-1978)

延性试验
延性试验

客观的

用给定的沥青测定蒸馏残渣的延性。

参考标准

IS: 1208-1978-焦油和沥青材料的印度标准试验方法(延性的测定)新利客户

设备和仪器

  • 团块模具,
  • 带水浴和拉拔装置的延性机
  • 油灰刀
  • 温度计

过程

  1. 沥青样品保持在一个浇注温度(75°C到100°C),倒进模具组件,并放置在黄铜板上,甘油或肥皂溶液应用于与沥青接触的型煤模具的所有表面。
  2. 将样品倒入模具后,30到40分钟,将整个组件置于27°C的水浴中。
  3. 然后将样品从保持在27°C的水浴中取出,用热刀将表面平整,将多余的沥青材料切断。
  4. 修边试样后,在保持27℃的水浴中更换包含试样的模具组件85 - 95分钟。然后,模具的侧面被移开,并小心地在机器上预定夹子,而不引起任何初始应变。可以在模具中准备两个或更多的试样,并夹在机器上,以便同时进行这些试验。
  5. 指针被设置为零。机器启动,两个夹子被水平地拉开。
  6. 当测试在运行时,检查样品是否浸泡在水深至少10mm的水中。

报告

每一个试件的沥青线断裂的距离记录(以厘米为单位)作为延性值。本文报告了对给定沥青试样进行3次试验的平均穿透值。

安全与注意事项

  • 关掉烤箱后,取出容器时要戴上手套。
  • 小心地填充模具,避免有空隙。
  • 使用甘油可以很容易地从容器中去除沥青。
  • 试验时使用安全鞋和安全围裙。
  • 测试前和测试后应彻底清洗设备。
标签:
一个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