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热材料的基本特性是什么?新利客户

隔热材料的基本性能

在建筑中,防止室内热量外流的材料通常称为绝热材料。另一方面,防止室外热量流入的材料称为隔热材料。这两种材料统称为隔热材料。新利客户

这种材料主要用于墙壁,天花板,热设备和热水管道。有时用于在冬季建设中保持热量。通常,它也可以用很多用于制冷室和设备。

已知热流从高温流到低温。为了保持房间在冬季温暖,必须提供恒定的室内热源以补偿由于温差引起的热量损失。通过使用隔热材料可以部分地解决该问题。例如,中国北京四个单位的六层住宅建筑采用矿棉复合板的框架结构,与砌体 - 混凝土结构相比,这减少了40%的热量损失。

据统计,一座隔热性能好的建筑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降低油耗:25%至50%. 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应该考虑以下问题:

  • 什么样的结构易于失去热量,反之亦然;
  • 材料的组成如何涉及其绝热性;
  • 影响材料隔热性能的因素有哪些,以及
  • 如何选择合适的材料。

外部保护结构采用不同的建筑材料,导热率和比热量是墙壁,屋顶,地板和热工程计算的重要参数。新利客户具有低导热性和高比热的材料可以改善外部保护结构的绝热性能,并保持室内温度稳定。

选择隔热材料的基本要求是导热系数远低于0.23W/(m*K),表观密度低于600kg/m3.,抗压强度在0.3MPa以上。此外,根据项目的特点,材料的吸湿性、温度稳定性和耐腐蚀性都需要考虑。

以下是引入隔热材料的基本性质。

1.导热系数

导热系数是对材料本身传热能力的测量。它受材料组成、孔隙率、环境温度和热流方向的影响。

物质构成

材料的化学成分和分子结构会影响热导率。化学成分和分子结构简单的材料比复合材料具有更高的导热系数。

孔隙度

固体物质的导热系数高于空气。因此,孔隙率越高,导热系数越低。在这方面,不仅孔隙度很重要,而且孔隙的大小、分布、形状和连通性也很重要。

湿度

新利客户潮湿条件下的材料具有较高的导热性。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水被冻结,它的导热系数会变得更高。这是因为水的导热系数是20比空气高出两倍,而冰则是80比空气高两倍。因此,应特别注意防止隔热材料受潮。

温度

如果温度升高,导热系数相应增加。随着温度的升高,分子固体的热运动变得更加活跃;空气在孔隙中的热传导增强,孔壁的辐射效应增强。

热电流的方向

在材料是各向异性的情况下(如纤维材料木材),当热流平行于纤维流动时,没有强抗性;然而,当热流流向纤维时,将产生强的阻力。

2.温度稳定性

温度稳定性是材料在暴露于热量时保持其原始性质的能力。它通常由极限温度表示,超过材料将失去其隔热功能的点。

3.力量

隔热材料通常通过其抗压强度和抗折强度来测量。由于该材料具有高度多孔性,其强度较弱。因此,最好不要让隔热材料承载更多重量。

一句话

添加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已标记必填字段*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