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体在施工过程中如何保护?

砌体施工时的保护

当砂浆是绿色的或砌体没有横向支撑时,有必要在施工过程中保护砌体,防止由于雨、霜、风暴等造成的损坏。在施工过程中,也有必要保护砖石的一些脆弱部分,如墙柱、角和窗台和暴露的砖石,使其免受施工活动造成的损坏。

1.防雨

如果砂浆未充分凝固,则落在新铺设的砌体上的大雨可能会从用于铺设砌体的砂浆中滤出水泥和石灰。首先,如果预计会有大雨,砌体工程应暂停。当新铺设的砌体工程即将下雨时,应使用防水油布或防水帆布覆盖砌体,如果这些材料不易获得,则应使用旧麻袋。只有最重要的几门课程需要保护。对于缓凝石灰或水泥石灰砂浆,需要更多的保护,而对于快凝水泥砂浆,需要更少的保护。

2.防冻

一般来说,当环境温度低于5℃时,不得在暴露的情况下进行砌体工程0C、 除非采用特殊方法加热砌体、材料和保护完工工程。当夜间可能出现霜冻时,首先应使用速凝砂浆,即含有一定比新利客户例波特兰水泥的砂浆铺设砌体。如有必要,可在水泥砂浆中使用促进剂,以使砂浆快速凝固,并在结霜前形成足够的强度。作为进一步的预防措施,应使用防水油布、帆布或麻袋覆盖新铺设的砌体,以保护一天的工作。在水泥砂浆中使用引气外加剂可提高对反复冻融循环的抵抗力。

3.风暴防护

只有在建造了横墙或墙壁上铺设了R.C.C.地板/屋顶支座时,砌体墙才能抵抗风压引起的侧向力。因此,如果在墙体通过横墙或楼板/屋顶板支撑之前发生风暴,高墙可能会因风压而倾覆。因此,如果有可能发生风暴,则有必要在施工期间保护无支撑墙,并在墙两侧安装足够数量的斜撑。

4.裸露砌体的养护

如果砌体不需要抹灰,且饰面外露,则应注意在砌筑完成后,即砂浆凝固前,立即清除砂浆滴落物和表面瑕疵。一旦砂浆滴落物凝固且表面有瑕疵,则清理外露砌体的表面非常困难和费力。

5.防止正常施工活动造成损坏

应小心确保开口的角落/边缘、门框和窗台等不会因材料掉落、工人移动、脚手架的固定和拆除、居中和百叶窗等而受损。新利客户为了防止这种性质的损害,有必要向工人发出适当的指示,并使他们认识到采取适当小心的必要性。

4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已标记必填字段*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