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笼–定义、优点、用途和示例

什么是石笼?

A.石笼是一个网状(金属网)的盒子(图1)填充骨料-与网孔大小相适应-作为重力形成挡土结构的单元。

图1正在施工的石笼墙
图1正在施工的石笼墙

它提供了一种容纳这些小而不同尺寸的骨料的方法,这些骨料不能用于建造砌体类型的重力挡土墙。当这些材料被放在一起新利客户并被“控制”时,它们就能有效而经济地发挥其重力作用。

大型钢丝网箱(图2),形状通常为矩形,但大小不一,填充有低级废石–在现场经济地采购。石笼单元可按如下方式处理:积木,建立具有独特柔性特点的结构,使其能够投入使用弯曲倾向的路线。其固有的灵活性是一个显著的特征,使其能够适应形状的变化而不受损害。它将屈服于任何地球运动,并且在经历变形的过程中,仍然保持结构完好。与传统的刚性或半刚性结构相比,这显然是一个具有明显技术优势的特征,尤其是在这里预计会有大量定居点。

图2石笼用钢丝网箱
图2石笼用钢丝网箱

格宾石笼的现代形式是由意大利公司MACCAFERRI发展而来的,他是该领域的世界领导者。

石笼的优点是什么?

石笼结构的主要特征如下:耐久性,灵活性渗透.在耐久性方面,当网格开始腐蚀一段时间后,淤泥和植被将与填石物结合,形成一个永久的结构,即使网格完全消失,也能保持完整。已经提到了石笼的内在特征灵活性这使其能够适应任何原位土壤剖面。

石笼与干石墙的区别在于,铁丝网的张力非常强,石笼结构能够承受一定程度的张力,而干石墙是不可能承受这种张力的。在这方面,必须强调的是,钢丝网外壳不仅仅是一个容纳石头的框架;它充当加固对于整个结构。

石笼填料的高渗透性确保了自动排水,从而无需提供排水孔等措施。

除其他外,石笼更便宜的在材料和劳动力方面都比他们更传统的选择。

石笼的用途是什么?

石笼被用于建筑

1)挡土结构,包括路堤和路堑的挡土墙、护岸和趾墙,

2)防腐结构海堤、河岸防御,运河银行、水坝、堰、防波堤和保护水库和湖边。

石笼用途举例

格宾石笼的一些用途如下图所示。

图3路堤用石笼挡土墙
图3路堤用石笼挡土墙

1)挡土墙在可能的滑动面下方铺设的路堤下方,如所示图3. 右侧的深石笼用作排水沟,在水从道路下方通过之前将其拦截。

图4石笼的用途
图4石笼的用途

2)图4 (a)显示了一个路堤在石笼墙内。

3)图4(b)这是一个石笼如何借出自己用于建筑的著名例子园林绿化.

文章写的

Nainan P.Kurian博士

2评论

添加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已标记必填字段*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