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道路线形选择的15个因素

在选择道路路线时,有许多因素需要考虑。这些因素也因道路类型和这些道路经过的地区而不同。

控制道路线形选择的因素
控制道路线形选择的因素

控制平原地区道路线形的因素如下:

1.类和目的

道路的路线可以根据道路的等级和目的来决定。两站之间的国道和州道应尽可能直线对齐,而在其他类型的公路中,必要时可以允许偏差。

2.必须分

道路基本是为地区发展而建设的。他们的路线必须经过重要的城镇、村庄群和具有宗教、社会、政治和商业重要性的地方。

3.车辆交通类型

应根据车辆的类型提供路线。在车辆快速行驶的情况下,道路应尽可能直,而在牛车、汤加车等情况下,道路甚至可能有急转弯。

4.梯度

选择道路的线形时,应使纵向坡度不大于直线坡度。为了实现这一点,校准可能需要偏离直线。

5.水平曲线

如有需要,道路的线形应设置平坦的弯道。国道、国道的水平曲线半径不得小于230米,为保证最小半径,必须改变线形。

6.能见距离

应确定道路的路线,使车辆的司机能看到最小的视线距离。

7.障碍物

道路的定线是根据障碍物决定的。例如,应改变路线,以避免沼泽地、池塘、水井、墓地、历史古迹和宗教遗址等。

8.交叉排水工程

应调整路线,以便需要进行最少数量的交叉排水工作。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如果可能,应沿着分水岭线选择对齐。

9.桥梁

渡河时,场地应具备良好桥梁建设的所有条件。这条路的线形应在90度的高度穿过河流0避免施工斜交桥。

10铁路道口

道路线应与铁路相交,最好在90度0

11.形成床

所选的对准线应穿过提供良好地层的区域。

12.地球的工作

为避免过度切割和填充,应在必要时改变对齐方式。

13.农业用地和茂密的森林

应该决定道路的路线,这样就可以避免昂贵的农业用地和茂密的森林来购买土地。

14.现有通行权(ROW)

改造道路应当利用现有的通行权,降低征地成本。

15.公共需求

选定的道路线形应满足该地区的公众需求。

5个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已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