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木材的10个最重要品质

优质木材的品质

好的木材应具备以下品质

1.硬度

优质木材应足够坚硬,以防变质。

2.力量

其应具有足够的强度,以抵抗重型结构荷载。

3.韧性

它应该有足够的韧性来抵抗由于振动而产生的冲击。它不应在弯曲时断裂,并应能抵抗劈裂。年轮较窄的木材通常最结实。

4.弹性

它应具有弹性,以便在移除荷载后恢复其原始形状。如果木材用于制造体育用品,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属性。

5.耐久性

它应该能够抵抗真菌和蠕虫的攻击,并能在更长时间内抵抗大气影响。

6.缺陷

木材应从完好树木的心脏处制备,且无树液、死结、震动和其他类似缺陷。

7.纤维与结构

它应该有直而密的纤维和致密的髓射线。敲击时应发出清晰的响声。沉闷沉重的声音是内部衰变的迹象。其年轮的形状和颜色应一致。

木材结构
木材结构

8.外观和颜色

新切割的表面应散发出香味,并呈现出光亮的表面。它应该是深色的,因为浅色的木材通常强度较弱。

9形状和重量

在调味过程中应保持其形状。重型木材总是比轻型木材更坚固。

10可加工性

它应该是风干的,容易操作的。锯切过程中,锯齿不应堵塞。它应该提供光滑的表面容易。

标签:
7评论

添加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已标记必填字段*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