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滚筒式混凝土搅拌机进行分类?

滚筒式混凝土搅拌机的分类

滚筒式混凝土搅拌机分类

这也被称为自由落体混合器或令人满意的混合器。在这种类型的搅拌机中,混凝土通过在旋转滚筒内的固定叶片的帮助下提升配料进行混合,然后通过克服混合物和叶片之间的摩擦使材料下落。可以通过改变搅拌筒的旋转方向、打开搅拌筒或将搅拌筒倾翻来填充和清空搅拌筒。旋转速度必须仔细遵循机器的具体说明,且不得过快,以使混合物的自由下落不会被离心力中断。

滚筒或自由下落混合器的横截面
滚筒或自由下落混合器的横截面

滚筒式搅拌机适用于不太硬的混凝土;通常,坍落度高达50 mm的混凝土通常用于施工现场。搅拌车也使用自由落体搅拌。由于自由落体搅拌机中的成分从高处坠落,因此骨料会有一些磨损。

这种类型的搅拌机用于生产大体积混凝土。这些搅拌机以生产速度快、维护率低而著称,是坍落度混凝土的理想选择。

滚筒式搅拌机有以下三种形式:-

  1. 摆式搅拌机
  2. 可逆混合器
  3. 非倾斜式搅拌机

1.摆式搅拌机

倾斜式搅拌机通常为拖车式或便携式中小型搅拌机,用作小型现场的主要混凝土搅拌设备或混凝土厂现场的辅助设备。滚筒有两个轴:一个轴绕着滚筒旋转,另一个轴用于从装载和混合位置(滚筒开口向上)切换到卸料位置(滚筒开口向下)。这种位置改变是通过卸载轮(或手柄,在较小的搅拌机中)手动完成的,而滚筒旋转是电动、汽油或柴油驱动的。桶传统上是由钢制成的,但现在提供了更易于清洁的聚乙烯桶。大多数搅拌机为侧卸式,但也制造端卸式搅拌机。物料通常由人工直接装入滚筒。有较大尺寸的自动装料装置,配备有倾斜式料斗。在地面手动填充后,料斗机械倾斜,并将材料倾倒到滚筒中。在某些型号中,可选择内置机械牵引铲,以便于将骨料装载到料斗中。

倾斜混合器的截面
倾斜混合器的截面

滚筒为圆锥形或碗状,带有内部叶片,卸料速度快且不分级,因此这些搅拌机适用于低和易性的混合料以及含有较大粒径骨料的混合料。搅拌期间,滚筒轴通常与水平面成15度角。

摆式搅拌机
摆式搅拌机

倾斜混合器以更低的操作和维护成本提供一致的混合。摆式滚筒是最常见的小批量滚筒搅拌机。

倾斜式搅拌机比非倾斜式搅拌机更容易处理较大尺寸的骨料,并能快速排出混合混凝土。

2.可逆混合器

可逆滚筒式搅拌机与非倾斜式搅拌机相似,不同之处在于相同的开口用于添加成分和排出骨料。可逆混合器上的滚筒有一个水平轴,绕该轴旋转。在混合位置,滚筒朝一个方向旋转;卸料时,旋转方向相反。

通常,自装载、可逆式搅拌机是安装在两轮或四轮拖车上的中型至大型装置,用于现场之间的运输。搅拌机配备有一个类似于倾斜式搅拌机上偶尔出现的倾斜式料斗,或配备一个类似起重机的料斗,该料斗在一组短的倾斜轨道上上上下移动,并通过底部开口将配料倾倒到滚筒中。在许多型号上,可选择内置机械箕斗,以便于将骨料装入料斗。

这种搅拌机类型的大多数型号都配备有水箱和水表,并且(较大型号)还可选装内置骨料配料器。

3.非倾斜式搅拌机

非倾斜滚筒式搅拌机的轴线始终水平,卸料通过将溜槽插入滚筒或反转滚筒旋转方向进行。

由于排放速度较慢,可能会出现一些偏析。

桶的两端有两个开口:一个用于喂料,另一个用于排出混合物。

非倾动滚筒式搅拌机
非倾动滚筒式搅拌机
标签:

添加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已标记必填字段*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