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总性质如何影响新混凝土的性质?

等级

在砂岩的情况下,已经发现,具有大缺乏或过量的任何尺寸分数的材料对混凝土的可加工性产新利客户生不利影响。混凝土砂中最重要的尺寸分数是通过0.30,0.15和0.075 mm筛的那些。如果这些级分太低,则混凝土往往容易偏析。最佳百分比的经验指南分别通过0.30毫米,0.15毫米和0.075毫米的30%,15%和7.5%。通过0.075mm筛的百分比可以用作混凝土倾向的渗流倾向的第一估计 - 这部分较大的馏分越低。

汇总粒子
汇总粒子

散装密度

堆积密度是占总包装能力的量度,因此影响水需求和混合比例。提供对可加工性的直接影响,只要混合物正确比例。

粒子比重力

因为出血和沉降是由重力的力量驱动的,所以比重越高,骨料颗粒沉降的趋势越大。该效果具有边缘与常规聚集体(比2.6至2.95的比重)的范围,但可以与金属矿石如金属矿石等高密度聚集体显着。

颗粒形状

颗粒形状,尤其是沙子,对混凝土混合物的水需求具有明显的影响。越靠近球形,水需求越低。

颗粒形状会影响混凝土的可加工性。圆形颗粒具有良好的可加工性的混凝土;平坦和细长的颗粒倾向于制造苛刻的混凝土。沙子的颗粒形状比石头的效果更大。良好的混合比例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克服了石形状不良的不利影响。

表面纹理

表面纹理的影响与形状相似,但虽然不太明显;平滑纹理降低了水需求并提高了可加工性。

力量

如果聚集体比糊状物强,足够强以在混合过程中不能破裂或磨损,则破碎强度对新鲜混凝土的性质没有影响。

添加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需的地方已做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