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有哪些不同类型(根据用途)?

土木工程结构的类型很多,如道路、建筑物、桥梁等。在土木工程结构中使用的建筑材料的类型取决于许多因素,如它的寿命,用途,它必须承载的载荷,它所暴露的环境条件等。因此,为了满足特定的要求,需要生产不同类型的砖。

不同类型的砖
不同类型的砖

耐酸砖

用于砖石建筑的砖,例如易受酸侵蚀的地板、化工装置的室和塔的衬里、工业污水的下水道衬里等,以防止表面被酸腐蚀。

普通建筑实心砖

在建筑和土木工程施工中常用的烧粘土建筑砖,其中青蛙的体积不超过该体积的20%。

面临着砖

专为饰面而制造的砖,即在使用中暴露在外的砖。

重型砖

高耐久性、抗压强度和低吸水率的重型工程砌筑用砖,如桥梁结构、工业基础和多层建筑。

铺路砖

用作道路铺路材料的砖,重型工业地坪,特别适用于抵抗钢轮胎交通造成的严重磨损。

多孔砖

砖上的孔洞超过体积的25%,而且孔洞很小。小孔是指宽度小于20mm且小于500mm的孔2在区域。孔可以是圆形、长方形、正方形或任何其他规则形状。

下水道砖

用于普通生活污水下水道的墙壁、屋顶和地板衬里的砖。

鞋底胶砖

用于鞋底的砖。它们不同于普通的建筑砖。

一个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已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