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的现场测试是什么?

砖的现场试验

在任何建筑活动中使用砖之前都必须检查砖的质量。为了检查砖的质量,我们可以在现场进行一些现场测试。这些测试如下。

  1. 水吸收
  2. 目视检查
  3. 粉化
  4. 硬度
  5. 稳健
  6. 结构

1.水吸收

取5块砖,称干砖,计算出5块砖的平均干重。然后将砖块浸入水中24小时。浸泡24小时后,重新称重,计算5块砖的平均值。最终平均重量与初始平均重量之差表示砖的吸水量。它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超过干砖平均重量的20%。

2.目视检查

在这个试验中,要仔细检查砖的形状。质量好的砖应该是形状均匀,真正是棱角分明的长方形。

3.粉化

试验应在通风良好的房间内进行。砖垂直放置在一个约30厘米× 20厘米大小的盘子中,2.5厘米浸泡在蒸馏水中。所有的水都被砖吸收了,然后蒸发了。在砖块干了之后,将等量的水放入盘子中,让水像以前一样蒸发。第二次蒸发后对砖进行检查,报告如下:

  • 无:没有明显的盐沉积
  • 轻微:用盐覆盖砖的面积不超过10%
  • 中等:当有大量的沉积物覆盖了砖的50%的面积,但表面没有粉化或剥落。
  • 重:当有重沉积物覆盖了砖的50%以上的面积,并伴有粉化或剥落的表面。
  • 严重:当有大量的盐沉积伴随着表面的粉末和/或剥落,这种沉积倾向于增加试样的反复润湿。

一般建筑用砖的花期不应超过轻度到中度。

4.尺寸公差

随机选取20块砖进行长、宽、高测量。这些尺寸是按一到两个批次测量的,每批十个如图所示。尺寸的变化只允许在狭窄的范围内,第一类为±3%,其他类为±8%。

砖的尺寸试验
砖的尺寸试验

5.硬度

在这个测试中,在指甲的帮助下在砖块表面留下划痕。如果砖的表面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则认为砖是足够硬的。

6.稳健

他们拿起两块砖,一手一块,彼此轻轻地敲打。质量好的砖不应破碎,应发出清晰的清脆声音。

7.结构

一块砖被打破,它的结构被检查。应均匀,致密,无任何缺陷,如孔洞,结块等。

3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