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中最常见的5种有害成分及其对砖的影响

在我之前的帖子中,我讨论了优质砖土的组成及其重要性但是,要找到具有所需比例的所有良好成分的砖土是不切实际的。砖土中还存在一些有害成分,这可能会导致制造的砖出现许多缺陷。

下面提到的是砖土中不需要的一些成分。

1.石灰

  • 砖土中需要少量石灰。但如果过量,它会导致砖熔化,从而使砖失去形状。
  • 如果石灰以团块的形式存在,那么它在燃烧后会转化为生石灰。生石灰在水分存在的情况下会熟化和膨胀,导致砖块碎裂。

2.黄铁矿

  • 由于黄铁矿的氧化作用,砖土中黄铁矿的存在导致砖在燃烧过程中结晶和分解。
  • 黄铁矿使砖变色。

3.

  • 这些物质以苏打和钾盐的形式存在于砖土中。在烧制过程中,它们在窑内起到助焊剂的作用,使砖熔化、扭曲和扭曲。因此,砖熔化并失去形状。
  • 当砖块用于砌筑时,砖块中残留的碱会吸收大气中的水分。随着时间的推移,水分蒸发,在墙面上留下灰色或白色沉积物(称为风化)。此白色斑块影响建筑结构的外观。
砖风化
砖风化

4.卵石

砖石
砖石
  • 砖土中的卵石在土的搅拌操作过程中产生问题。它阻止粘土的均匀和彻底混合,从而导致砖变弱和多孔
  • 含有卵石的砖不会按照要求破碎成各种形状。

5.植被与有机质

  • 砖土中的植被和有机物有助于燃烧。但如果这些物质没有完全燃烧,砖就会变得多孔。这是因为在含碳物质燃烧过程中会产生气体,从而形成小孔。
标签: ,
2评论

添加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已标记必填字段*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