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拌混凝土质量控18新利官网登录在线制的主要组成部分

预拌混凝土的质量控制

预拌混凝土的质量控制
预拌混凝土的质量控制

商品混凝土的质量控制可分为三部分:18新利官网登录在线

1.提出控制,
2.直接控制和
3.回顾控制。

提出控制:

前瞻控制和随后的纠正措施是质量控制的基本方面。正向控制包括以下内容。

采购物料质量控制
控制物料的储存新利客户
•配合比设计和配合比设计修改
•转移和称重设备:生产商应能够证明文件化的校准程序已经到位。使用机电称重和计量系统,即称重传感器、流量计等,比纯机械系统,即刀锋和杠杆系统更可取。
•现有的工厂搅拌机和使用的卡车搅拌机应处于运行状态。

直接控制:

立即控制是指立即采取行动来控制正在生产的混凝土或紧接其后的交付的质量。它包括生产控制和产品控制。

一)生产控制:

每个工厂的混凝土生产都应受到系统控制。
这是为了确保所有供应的混凝土都应符合这些要求,并符合作为生产者和买方协议基础的规格。

每一负载搅拌混凝土应在发运前和卸货前进行检查。

混凝土的可加工性应在生产过程中持续控制,并采取任何必要的纠正措施。

对于每一件货物,应以书面、印刷或图形的形式记录下所批材料的质量、预计的坍落度、货物中所加的水的总量、该货物的运货凭单号以及混凝土装入卡车的时间。新利客户

定期对工厂和设备包括运输车辆的状况进行例行检查。

b)产品控制:

混凝土混合料应随机取样并测试其和易性,适当时还应测试塑料密度、温度和空气含量。当发现与目标值有显著差异时,应采取纠正措施。
重要的是保持水灰比恒定在其正确的值。添加的水量应进行调整,以补偿骨料中水分含量的任何观测变化。

由于这种变化,还应该对大量的聚合体进行适当的调整(见IS 456)。由于骨料级配的变化而引起的水含量的任何变化,都应通过对混合设计进行适当的修改来进行正向控制。

回顾控制:

追溯控制涉及那些影响生产控制的因素。

追溯控制可以包括材料或混凝土的任何性质,如骨料级配、坍落度或空气含量,但与28天立方体强度特别相新利客户关,因为它的本质是不能在生产前或生产时测量的性质。

5个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已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