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检查混凝土搅拌用水的适宜性?

混凝土搅拌用水的适宜性

客观的

评估…的适宜性用于混凝土混合。

设备

  • 量筒
  • 多维数据集模具
  • 泥刀
  • 捣固杆
  • 振动台
  • 试验机

过程

  1. 按规定分析水的化学成分是3025 - 1964并将其与给出的允许极限进行比较是:456 - 2000
  2. 如果水不满足允许的限度或不可能轻易获得化学分析数据,水的适用性是通过制作混凝土立方体来测试。用可用的水按照设计的比例和浇铸用于测试的立方体来制备期望等级的混凝土。
  3. 用蒸馏水配制相同的混凝土混合物,并以与未知性质的水完全相同的方式浇铸立方体。
  4. 在完全相同的条件下,将两个样品分别放在各自的水中固化。
  5. 7天和28天后,用完全相同的方法对两个立方体试样进行测试。比较用有效水和蒸馏水配制的立方体的强度和表面条件的测试结果。
  6. 如果使用质量未知的可用水配制的混凝土强度不低,且未观察到变质,则可用水应被认为是合适的。

预防措施

  1. 为了评估水的混合和养护的适宜性,混凝土立方体试样应在类似的一套条件下准备和测试可用的未知质量的水和蒸馏水。
  2. 在这两种情况下,混合比例应该保持完全相同。
  3. 所有电器应保持清洁。
  4. 水泥、砂和粗骨料应与现场可能使用的相同。

结论

计算用未知水配制的混凝土与蒸馏水配制的混凝土平均抗压强度之比。

一个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