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混凝土抗弯强度试验?

混凝土抗弯强度试验

客观的

确定混凝土的抗弯强度,当路基支撑不足的路面板承受车轮荷载和/或由于温度/收缩而发生体积变化时,就会发挥作用。

参考标准

混凝土强度的试验方法

设备和仪器

梁模具尺寸为15x 15x 70厘米(当骨料尺寸小于38毫米时)或10 x 10 x 50厘米(当骨料尺寸小于19毫米时)

捣固酒吧(长40厘米,重2公斤,捣实部分尺寸为25毫米x25毫米)

弯曲测试机器-床上的试验机应提供两个钢辊,38毫米直径,标本的支持,这些辊应安装,从中心到中心的距离是60厘米为15.0厘米的标本或40厘米10.0厘米标本。荷载应通过安装在支撑跨度第三点的两个相似的滚轮施加,即中心间距为20或13.3厘米。负载应在两个加载辊之间平均分配,并且所有辊的安装方式应使负载轴向施加,且不使试件受到任何扭转应力或约束。

抗弯强度测试安排
抗弯强度测试安排

过程

  1. 将混凝土填充到模具中,共三层,厚度大致相等。用上面指定的夯实棒夯实每层35次。捣固应均匀地分布在梁模具的整个横截面上,并贯穿每一层的深度。
  2. 清洗支撑和装载滚轮的轴承表面,并从试件表面与滚轮接触的地方清除任何松散的沙子或其他材料。
  3. 用直径为38毫米的钢制成的圆形滚轮为试样提供支撑和加载点。滚子的长度应至少比试验试样的宽度多10毫米。一共有四个滚筒应使用,其中三个应能沿着自己的轴旋转。外罗拉之间的距离(即跨度)为3d,内罗拉之间的距离为d。内罗拉与外罗拉之间的间隔应相等,这样整个系统是系统化的。
  4. 储存在水中的样品应在离开水后立即进行测试;趁它们还湿的时候。试验试样应放置在机器中,以试样的纵轴与滚子成直角,正确居中。对于成型试样,充型方向应与加载方向垂直。
  5. 15.0 cm的试样加载速率为400 kg/min, 10.0 cm的试样加载速率为180 kg/min。

计算

抗折强度或断裂模量(fb)由

fb= pl / bd2(当> 20.0cm为15.0cm的标本,> 13.0cm为10cm的标本)

fb= 3 pa / bd2(当一个< 20.0cm但> 17.0对于15.0cm的标本或< 13.3 cm但> 11.0cm对于10.0cm的标本。)

在那里,

一个=试样受拉侧中心线上的断裂线与较近的支撑点之间的距离

b=试样宽度(cm)

d=故障点深度(cm)

l=支撑长度(cm)

p= max。负载(公斤)

报告

混凝土的抗弯强度报告到两个显著的数字。

安全与注意事项

  • 测试时请戴手套,穿安全鞋。
  • 测试结束后关闭机器。
  • 保持所有内部暴露的金属部分的模具涂油。
  • 将导杆牢牢地固定在底座和顶板上。
  • 测试前和测试后应彻底清洗设备。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