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借用地区土壤使用前?

借用地区土壤/回填材料的处理新利客户

借用地区土壤的处理
借用地区土壤的处理

地下结构的施工往往需要在大量回填土中或上面施工结构构件。这些元素的正常作用往往受到充填体不良行为特征的严重影响。行为特征与材料类型、压实过程中的含水量、级配和压实力度有关。

在压实过程中,压实力度很容易控制,但在充填过程中,很难控制物料的类型、含水量和级配;在放置前必须建立控制标准。

1.材料类型

回填材料应由具有一致和理想特性的均质材料组成。现场工程师必须确保只使用经批准的回填材料,且材料性质均匀,不含任何异常物质,如有机物或粘土袋。

分层的材料应在放置前混合,以获得均匀的混合。作为回填用的挖掘物料,应按物料的类别或类型进行堆放。

2.水含量

虽然可以在放置后(压实前)调整含水率,但一般在放置前调整含水率至最佳压实条件更为有利。

在放置或储存之前,可以通过曝气(盘或旋转)或喷洒12至18英寸层的材料来调整水分含量。如果要储存材料,应作出规定,在潮湿或干燥季节保持恒定的水分含量。

3.确保分级

一些由碎石、碎石或沙子组成的新利客户回填材料要求对最大和最小粒径或级配分布有限制。在无法找到符新利客户合级配标准的材料的地方,对可用材料进行筛选处理以获得所需的级配可能是有利的。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已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