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如何手动搅拌混凝土?

手动配料的混凝土

如何手动(手工)搅拌混凝土
如何手动(手工)搅拌混凝土

混凝土配料的合理调配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它影响着混凝土在新鲜和硬化状态下的质量。如果混凝土满足以下要求,就称其混合良好。

  • 混凝土配合比应均匀
  • 混凝土应该达到其设计的适当的一致性
  • 所有混凝土成分的完全混合
  • 水泥膏体应覆盖集料的所有表面

还读:如何按体积批量浇筑混凝土

小型工程和混凝土用量小的工程采用手工搅拌。按以下步骤手工搅拌混凝土。

过程

步骤1(混合平台)

搅拌混凝土时应使用清洁、不透水的平台。建造一个砖或贫混凝土或铁板的平台,根据需要的混凝土体积的大小。通常是由铁皮制成的平台,长度为3米2大小与条或路肩使用。

步骤2[水泥与砂的干拌]

将测得的砂量均匀地摊开在搅拌平台上。将水泥倒在沙子上,均匀分布。用铁锹把沙子和水泥混合,反复搅拌,直到颜色均匀。

步骤3[水泥-砂混合料干拌]

再次将砂水泥混合物均匀摊开在搅拌台上。在此之上,展开测量的数量一个(粗骨料)。不要在一个地方倾倒垃圾;否则较大的粒子就会散开。再混合至少三次用铲子从中心到另一边,然后回到中间,再回到一边

步骤4(水的)

在混合堆的中间做一个凹陷,慢慢地倒入所需总水量的一半到四分之三。在用铁锹将材料倒向中心的同时,慢慢地加入剩余的水,反复搅拌混合物,直到整个堆的颜色和浓度均匀。这表明所有的成分都完全结合在一起了。水应该慢慢倒入混合物中。这是最好的办法,园丁的水可以配备一个玫瑰头。把水从桶里一次倒出来,会导致水跑掉,并带走水泥。

请注意

  • 搅拌时间不超过3分钟
  • 搅拌平台在一天的工作结束时进行清洁,以便第二天可以使用。

检查的一致性

通过以下简单快速的现场试验,可以粗略估计混凝土的稠度。

拿一把混凝土,在手里紧紧地挤压。如果混凝土被适当地混合,那么在释放手的压力之后,它会保持它的形状。同时,样品表面是潮湿的,不会有水滴落出来。

6个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