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结构中使用的特新利客户殊材料

混凝土工业专用材新利客户料

1.钢丝网水泥

铁水水泥网是由小骨料(或粗水泥砂浆)混凝土组成的一种钢筋混凝土,厚12至30毫米,钢筋至少有两层小直径,用直径3至6毫米的镀锌间隔丝或焊接网隔开。水泥砂浆是用增塑剂和聚合物制成的,使其致密无气孔。由于钢丝网间距较窄,本工作中没有收缩裂缝。

该方法可为危难碾压混凝土构件的修复提供保护性加固膜。许多建筑,比如制作小型非承重隔板,甚至是一个小水箱,也可以由经验丰富的工人在没有坚实模板的情况下,用水泥砂浆铺在一层焊接网和鸡肉网上。

2.纤维增强混凝土(FRC)

不同形式的纤维
不同形式的纤维

纤维增强混凝土是由均匀分散的短纤维与波特兰水泥混凝土混合而成。这些纤维可以是天然纤维,如椰壳纤维,也可以是人造纤维,如钢、碳、聚合物等。我们通常使用第二种纤维,最常见的是钢纤维。它们有不同的形式。

它们通常用于工业地板和道路路面的建设。今天,许多类型的纤维已经被开发出来用于许多用途的混凝土。钢纤维和聚丙烯纤维都用于喷射混凝土(或喷射)。纤维增强混凝土不仅防止了早期收缩裂缝,而且提高了钢筋截面的强度和延性。

3.纤维增强聚合物(FRP)

这是钢筋混凝土构件修复的一个重要的现代发展。我们有聚合物作为混凝土化学物质之一。我们也有不同类型的强纤维,如碳、玻璃或芳纶(一种合成或有机纤维)。这两者结合在一起制造现代玻璃钢产品。这样的产品有很多。有些只在一个方向上强——沿着长度。其他的在两个方向上都很强——沿着长度和宽度。

玻璃钢非常坚固,因此,它可以用作加固材料。它可以用高强度环氧树脂作为粘合剂粘结在混凝土上。我们也可以沿着它的长度拉伸纤维,然后将它与混凝土构件结合,这样它就起到了预应力装置的作用。钢筋混凝土构件在预应力下是10。因此,它既可以用作钢筋,也可以用作预应力装置。

4.Cementcrete (Microconcrete)

在大多数修复工程中,我们使用粗骨料尺寸为6毫米至8毫米(大多小于10毫米)的混凝土。这种小粒径粗骨料混凝土称为水泥混凝土或微混凝土。鸡网微混凝土可用于维修工程场所。

5.地质聚合物混凝土(不含硅酸盐水泥的混凝土)

一种碱液体可以与地质上的硅发生反应,或者作为工业副产品生产出来。这将产生不含波特兰水泥的混凝土。由于产生粘结剂的化学反应是聚合过程,这种混凝土被称为聚合物混凝土。我们常用的混凝土是普通水泥混凝土或简单的水泥混凝土。地质聚合物混凝土可以由磨碎的矿渣(GGBS)和碱性液体生产。在混凝土中加水只是为了混凝土的和易性和易浇筑性。另一方面,在硅酸盐水泥中,混凝土水是水泥水化所必需的。

6.硅灰混凝土

硅灰混凝土是用硅灰(非常细的火山灰材料)生产高强硅酸盐水泥混凝土的混凝土。硅灰的添加量不超过水泥重量的10%。为了产生必要的工作性能,还需要使用超塑化剂。如果修补深度小于150mm,则应使用环氧粘结剂将新硅烟混凝土与旧混凝土粘结。

一个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