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冷拌料修补路面坑洼?

修复坑洞

坑槽是沥青磨损表面最常见的故障类型。坑洞可能是由排水不良、地基霜冻、地基沉降或交通拥挤引起的。一个小坑可能被一个逐渐衰败的大区域所包围。可以用热或冷预混补片或穿透补片修补壶穴。如果大面积路面有许多坑洼,则必须根据原路面使用的沥青材料的类型,完全重新改造或更换铺装系统。

阶段- 1(冷拌料的制备)

  1. 配比

为了稳定,碎石的级配和沥青用量在修补混合料中与在新路面的建造中一样重要。如果配料比例不准确,贴片可能会推或散开,很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分解。由于骨料的质量和级配差别很大,在混合中使用的沥青的数量是可变的。骨料越细或级配越密,就需要更多的沥青在给定体积内覆盖增加的表面积。对于大多数碎石,2夸脱沥青材料通常用于1立方英尺碎石。细砂需要更多的沥青。对于任何级配,正确的沥青含量是用暗黑的颜色表示的,所有的颗粒都涂上了一层。当混合物被扔进一堆,颗粒应该慢慢地互相滚动或蠕动。

  1. 沥青的应用

沥青壶或沥青喷洒器通常用于加热、运输和喷洒沥青材料。精确的温度计是控制温度所必需的。沥青应加热到搅拌或喷涂温度。必须遵守加热沥青材料的安全措施。新利客户当沥青材料被加热时,应该不断地搅拌,可以通过设备上的泵或通过搅拌。对于表面修补,通过保持喷雾嘴与工作地点的距离并以均匀的速度移动它,用手喷雾器可以使沥青材料的分布足够精确。沥青从浇注罐中分配,只用于裂缝填充。如需使用浇口进行表面修补时,应涂布均匀。

  1. 混合

搅拌机或类似类型的搅拌机对冷混合料的搅拌效果最好。如果没有泥粉碎机,可以在砂浆搅拌机中混合一种更可行的开级配骨料。另一种方法是将骨料铺撒在废弃的路面上,用沥青喷洒器涂抹沥青材料,并与机动平地机混合。混合物可以立即使用或储存起来。少量时,开级配混合物可以用铁锹手工混合。

阶段- 2(修复一个坑)

图1正确去除物料
图1正确去除物料

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斑块的密度应该与周围区域相同,并且应该像周围区域一样有效地排水。通常需要用手夯实表面以下的区域。连续的修补材料层不应该超过3英寸深。修补坑洞或烧伤区域的说明如下。

  1. 标记

坑槽周围的区域应以与交通方向平行的区域边缘标出(图1)。标识区域应包括周围所有薄弱材料。

  1. 破坏区域移除
图2修补坑洼
图2修补坑洼

破坏区域应清除(图2),包括可能较弱的基材。应该切一个有垂直边缘的矩形孔,以保持修补材料不受交通的推动。所有松动的和有缺陷的材料都应清除。当贴片放置在道路或机场的肩旁时,贴片应按图2所示的键在肩旁。

  1. 灌装基地

    修补坑洞的步骤
    修补坑洞的步骤

更换基板时,应在孔底薄层填上新基板材料,每一层都要夯实彻底。基本材料应该由大约四分之三英寸的碎石组成。如果磨损面超过2英寸厚,应将凹坑填平至磨损面底部水平。如果磨损面小于2英寸厚,则应在距孔顶2英寸的范围内填充。

  1. 应用粘结层

在新的基材上和孔的侧面和周围边缘涂上一层薄薄的粘着剂。粘接剂涂层在新基材和贴片混合物之间提供了粘结。在贴片混合物被放置之前,大头针外套应该变得有粘性。

  1. 水准和斜

手工修补时,预混材料应用铲子铲到位,不能倾倒或丢弃。新利客户这片补丁被轻微的耙平了。倾倒或丢弃预混料会产生压实区域,必须翻转或移动该区域以获得均匀的纹理。重耙仅用于羽毛边缘的补丁。用耙背把粗料推向补丁的中心。对于较小的表面应用,用铲子尽可能均匀地将骨料铺撒。轻微的清扫或耙是必要的均匀应用。沥青块必须压实以获得所需的密度并密封集料。对于不能使用压路机进行的小修补,或动力压路机无法进行的大修补,应用手夯实贴片,留下一个轻微的齿冠,以便进一步压实。

  1. 压实

为了压实表面,应在贴片的顶部轻轻撒上湿沙,以便在其硬化时,辊和车辆不会把混合物捡起来。应使用夯实机或压路机压实,或可由卡车缓慢驶过修补。

标签: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