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筑工程中常用的四种粘结剂

砖石砌筑中的债券类型

砖砌体是用砂浆粘合在一起的砖建造的。对于临时工棚,可以使用泥浆砂浆,但对于所有永久性建筑,则使用石灰或水泥砂浆。

砖砌体中通常使用的各种粘结类型包括

  1. 担架债券
  2. 头键
  3. 英国债券和债券
  4. 佛兰德债券

1.担架债券

担架是砖的较长面,如立面图所示。在尺寸为190mm×90mm×90mm的砖中,190mm×90mm的面是拉伸器。在拉伸粘结砌体中,所有砖均按拉伸层布置,如图1所示。但是,应注意断开垂直接缝。这种结构适用于建造半砖厚的隔墙。

图1拉伸键合
图1拉伸键合

2.头键

标高是砖的短面,如图所示。在一个标准砖是90毫米× 90毫米的表面。在封头粘结砖砌体中,所有的砖都按图2所示的封头顺序排列。这种类型的粘结剂对于建造一砖厚的墙是有用的。

图2头债券
图2头债券

还读:建筑施工中最常用的6种管道

3.英国债券

在这个交替的路线包括头球和担架。这被认为是最强的键。因此,它是常用的粘结各种厚度的壁。为了打破垂直接缝的连续性,将一块砖纵向切成两半,并在第一个截头后用于墙的开头和结尾。这叫做皇后接近。(参见图3)。图3为典型的一砖半厚英式粘结墙。

图3英国债券
图3英国债券

还读:如何计算现场土壤的安全承载力?

4.佛兰德债券

在这种类型的粘结中,每一层都由交替的收割台和担架组成【图4】。交替的收割台从担架和收割台开始。如果一层从收割台开始,为了断开垂直接缝,需要使用女王闭口器。每个收割台都集中支撑在其下方的担架上。

佛兰德债券可进一步分类为

  • 双佛兰德的债券
  • 单一弗拉芒债券。

在的情况下双佛兰德的债券,墙的两面都有佛兰德风格,每个球场由交替的头球和担架组成,而单一佛兰德债券墙的外表面有佛兰芒风格,而内表面有英式风格[图4 (A.), (B)]。

图4佛兰德债券
图4佛兰德债券

构建佛兰芒债券需要更大的技巧。它给人更愉快的外观。但它没有英国的纽带那么牢固。如果成品墙只使用尖,则可以使用佛兰芒粘结剂,以获得良好的美学效果。如果要使用灰泥,最好使用英式粘结剂。

44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已标记必填字段*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