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石材劣化的10个因素

结石变质的原因

结石变质的原因
结石变质的原因

雨水、热量等各种自然因素和化学物质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使石头变质。

1.

雨水在石头上既有物理作用,也有化学作用。物理作用是由于侵蚀和运输力量,而后者是由于分解、氧化和水化石头中的矿物质。

2.身体动作

雨水的湿润和太阳的干燥交替造成石头的内部应力,并随之崩解。

3.化学作用

在工业地区,酸性雨水与石头的成分发生反应,导致其变质。

分解

石头中氧化铝的碱性硅酸盐的崩解主要是由于化学活性水的作用。碱性材料的水合硅酸盐和碳酸盐形式非常溶于水,并在溶液中去除,留下氧化铝(高岭石)的水合硅酸盐。长石的分解表示为新利客户

K2艾尔2O3..6H2O +有限公司2+ nH2O = K2有限公司3.+基地2O3..2SiO2.2H2O + 4 sio2.nH2O

氧化和水化

含有过氧化氢、硫化物和碳酸盐形式的铁化合物的岩石在酸雨的作用下被氧化和水化。例如,过氧化物- feo转化为氧化铁- fe2o3,与水结合形成FeO.nH2O。这种化学变化伴随着体积的增加,并导致物理变化,表现为构成岩石的邻近矿物的解放。另一个例子是,硫化铁和菱铁矿容易氧化成褐铁矿并释放出硫,硫与水和氧结合形成硫酸,最后形成硫酸盐。

4.

在寒冷的地方,霜冻穿透石头的毛孔,在那里结冰,膨胀并产生裂缝。

5.

由于风携带灰尘颗粒,这些颗粒造成的磨损会使石头变质。

6.温度变化

由于频繁的温度变化而引起的膨胀和收缩会使石头恶化,特别是当岩石由几种线性膨胀系数不同的矿物质组成时。

7.蔬菜生长

生长在砖石接缝处的树根和杂草使石头保持潮湿,也会分泌出使石头变质的有机和酸性物质。有机或非有机来源的灰尘颗粒也可能落在表面并渗透到石头的孔隙中。当结石与湿气或雨水接触时,细菌就开始了,产生酸的微生物就会攻击结石,导致腐烂。

8.相互衰变

当不同类型的石头一起使用时,就会发生相互腐蚀。例如,当砂岩被用在石灰石下面时,雨水从石灰石中带下来的化学物质会使砂岩恶化。

9.化学药剂

大气中存在的烟雾、烟雾、酸和酸雾会使石头变质。含有碳酸钙的石头3.,MgCO3.严重的影响。

10地衣

它们会破坏石灰岩,但也会保护其他石头。软体动物通过在石灰岩和砂岩上凿出一系列平行的垂直孔,逐渐削弱并最终破坏石头。

标签:
一个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已标记

Baidu